无障碍说明

欧冠前大考挂了!没内马尔巴黎真不行 这效率怎么跟曼联对攻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法甲第23轮,巴黎客场1-2不敌里昂,遭遇了联赛首败,至今为止,五大联赛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也宣告作古。是否对巴黎而言,这一场败仗来得有些不是时候,球队倒在内马尔受伤之后,在欧冠淘汰赛对阵强敌曼联之前。

1-2!巴黎输球必然会导致外界说出如此的结论:没有内马尔,巴黎还是不行。这一观点不无道理。里昂巴黎是国家德比,从球队的水准上而言,里昂是检验巴黎能否通过曼联这一关最好的考验,他们在欧冠中对曼城1胜1平的战绩,足以令巴黎提前来一次测试,可惜在缺少内马尔的情况下,巴黎未能过关。

值得一提的是,里昂对上巴黎这样的国家德比,双方从不保守,你我刺刀见红,里昂这场2-1的取胜,看过比赛的球迷应该都清楚,里昂创造的机会更多,从数据上来看,上半场射门数据对比就是里昂11-4遥遥领先,双方打这种中场不设防的对攻战,缺少内马尔的精准调度,巴黎在进攻质量上就下降了一格。

是否还记得,双方首回合交战,同样是你来我往的对攻好戏,但是巴黎在内马尔的调度下,反击时的传球更加犀利、精准,那场比赛姆巴佩上演大四喜,内马尔打进一球并奉献了3次助攻,球队5-0大获全胜。但是本场,巴黎的进攻质量显然不再,4项数据就是明证,传球成功率86%,传中成功率15%,抢断成功率54.5%,头球成功率43.8%,这四项数据都落后于里昂,尤其是传中成功率15%,不及里昂(33.3%)的一半。显然,内马尔若在场上,准度不会这么差。

另一方面,里昂的两个进球,再次昭示了巴黎在防守端的不力。登贝莱在禁区内头球建功扳平比分,不仅体现巴黎在防空方面的劣势,而且两个中卫之间呼应不够,给了对手太大的空间。第二粒进球还是来自登贝莱在禁区突破造点,让蒂亚戈-席尔瓦颇为狼狈,两个失球带给图赫尔的思考是:接下来对曼联的欧冠,巴黎是否该抛弃这种对攻战?

对里昂这一败就是在给图赫尔提醒,缺少内马尔,如果跟曼联也这么对攻,那正好正中曼彻斯特人的下怀。近来曼联在索尔斯克亚的带领下最擅长打反击,拉什福德、马夏尔在反击时的突破和射门能力不在登贝莱、德佩之下,如果像这一场那样大开大合,巴黎光靠姆巴佩这一点的速度优势恐难以招架。

图赫尔目前只能期待维拉蒂赶快复出,以及冬窗新加盟的中场帕雷德斯尽快融入球队,利用两人的组织能力,力争在中场的控制方面取得优势,延续球队以往的进攻风格。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