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官宣不到一周就首秀 “关系户”武磊是中国足球新名片

过去的一周,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中国足坛也是热闹非凡。中超诸强陆续官宣多名归化球员的同时,2018赛季的中超射手王武磊,也在1月28日正式加盟西甲球队西班牙人。中国球员再一次踏上五大联赛的舞台,与之前小将张玉宁加盟德甲意义不同的是,武磊的身份是国足最巅峰的当家射手。

仅仅过去不到一周的时间,武磊就披挂上阵,说明了西班牙人对他的重视。恰逢新春佳节,用这样的方式来为中国观众献礼。这一份用心良苦,不仅仅发自于西班牙人,更是有着西甲联盟的一番心血。

时隔1130天,武磊成为又一个踏上五大联赛舞台的中国球员

西甲如此重视中国市场:引进武磊是“大势所趋”

西甲第22轮的比赛,恰逢中国新春佳节。本轮的一场重头戏,就是瓦伦西亚将客场挑战联赛排名第一的巴萨。为了向中国球迷表达节日的敬意,瓦伦西亚俱乐部安排本场比赛的球员,穿上印有中文名字的球衣出战。

蝠气安康过大年!帕雷霍的中文名字印上球衣

为此瓦伦西亚官方,还特地发布了中文海报。更为让人吃惊的是,他们的这一措施获得西甲联盟官方批准。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巨大的吸引力,以及西班牙方面对于中国的高度重视。

巴萨和瓦伦赛前的球员通道,转播媒体长时间聚焦帕雷霍的球衣

在新春佳节看场欧洲联赛,还能看到中文字。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心中一定是暖洋洋的。这一份的尊重和认同,也是彰显了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影响力。

武磊火线入选西班牙人大名单,还上了场

在这样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将武磊放入比赛大名单,真的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事实上,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得话,不仅仅西班牙人的中国老板不当心,哪怕是西甲联盟的西班牙人主席,都不答应!

武磊就是中国足球“名片”:切不可成为下一个“逃兵”

在世纪之交的时候,那是恰逢中国足球留洋大潮的一个巅峰期。1998年登陆德甲的“京城少侠”杨晨,成为了法兰克福的英雄。他在23场德甲比赛中,打入8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

尤其是最后一轮对战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杨晨在球队命悬一线的情况下,用一记小角度爆射得分,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保级任务。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欧洲足坛开始更多关注中国足球,才会有了小半支国足聚首欧罗巴的盛况。

张呈栋在西甲替补出场9分钟后,就“逃”回中超

随着中国足球黄金一代的老去,球员的水平在南非世界杯之后的确有所下降。2011年,当蒿俊闵结束德甲征程之后,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中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

2015年的12月31日,2015-2016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的比赛中,中国球员张呈栋在巴列卡诺主场对战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出场,踢了9分钟的时间。这让张呈栋成为了在西甲联赛登场的中国第一人,同时也就此结束了,中国球员时隔4年零8个月无缘五大联赛的尴尬纪录。

但是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完成西甲首秀的张呈栋在2周之后,选择转会北京国安,结束了自己的留洋生涯。这样的一种“逃兵”行为,一定程度上伤害了中国球员的国际形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人前往欧洲五大联赛的机会。

积极前插参与进球,武磊第一时间证明自身价值

眼下武磊出现在西甲的赛场,他肩负的是昔日里与杨晨一样的重担。甚至他需要做的,比杨晨当年来得更多。他是一张代表中国球员的“名片”,承载着让更多欧洲人认可中国球员的责任。这一次的西甲处子秀,就成功参与本方进球,武磊的表现让人信服,也为中国球迷送上新春大礼。

“福娃”武磊出场后参与扳平比分的进球,一起庆祝逆转,第一时间融入球队

结束语

官宣一周就出场,武磊用脚下的表现,洗掉了“关系户”的帽子。不过在之后的比赛中,他还需要更加努力。只有在比赛中,不断地给予球队实实在在的帮助,才会赢得当地球迷的爱戴,以及当地足球人士的认可。武磊肩负重担,且行且珍惜。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