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姆巴佩:世界杯改变了我的地位 但任务还是帮巴黎夺冠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近日,《巴黎人报》邀请巴黎圣日耳曼(PSG)队史传奇前锋、葡萄牙人保莱塔采访了PSG当红新星姆巴佩,该报的网页版只刊出姆巴佩访谈的片段。姆巴佩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承认世界杯改变了自己的地位,但他的任务还是帮助PSG拿到更多冠军。

姆巴佩所向披靡还不忘低调做人

保莱塔贵为PSG队史第3射手,他在为大巴黎出战的211场法甲比赛中打入109球,此番他采访的对象是PSG队史最红新星、年仅20岁的姆巴佩,这位法国男孩之前68次法甲出场打入43球。因为同为前锋,保莱塔和姆巴佩很容易引起共鸣,姆巴佩在前辈面前畅所欲言,从去年夏天世界杯夺冠谈到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保莱塔问姆巴佩“怎么看到世界杯后你的新地位?现在想保持专注是不是要付出更多努力了?”姆巴佩回答:“是的,这需要更多努力,但我的工作还是那样(帮助PSG赢得更多比赛、赢得更多冠军),这点是永远不该忘记的。即便我的地位改变了,这对我的自尊心很有好处。”姆巴佩在世界杯后的赛季踢得风生水起,本赛季他为PSG出战24次打入22球送出12次助攻,PSG在法甲积分榜强势领跑他贡献不少。

然而,难能可贵的是姆巴佩几乎已经拥有了一切,但他还有一颗平常心,他没有因为帮助法国队世界杯夺冠而飘飘然,也没有因为外界的捧杀就忘乎所以。姆巴佩说:“不管地位高低,我的工作都是一样的:帮助PSG赢得比赛、拿到冠军。这就是说要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这会决定你接下来的地位。大家会说:‘瞧他!他让我们赢球了,所以他不管是什么地位都是理所当然的。’”

(拉斯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