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今晚若首秀有望冲击进球纪录 日本球星14年前西甲首秀传射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 麦克维

尽管本周五才随西班牙人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武磊已经被主教练鲁比安排进了北京时间今晚七点西甲对阵比利亚雷亚的大名单了。武磊应该不会首发出场,但是鲁比可能会给他一个机会让他完成西甲首秀。【

武磊渴望西班牙人首秀

武磊上个赛季在中超联赛进球如麻,攻入了27个进球成为射手王,但是目前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大挑战:追平日本球员大久保嘉人的纪录,成为在西甲首秀就取得进球的亚洲球员。如果武磊能够在首秀进球,那么他也会继大久保嘉人之后,成为亚洲第二人。

大久保嘉人今年已经36岁了,至今仍然活跃在日本J联赛,效力于磐田喜悦。2005年冬窗,他因为表现突出,被认为是日本希望之星,由当时的大阪樱花租借给西甲马洛卡俱乐部。

大久保嘉人曾在马洛卡首秀进球

当时的马洛卡主帅库珀相当看好大久保嘉人,让他在租借加盟的第一场比赛就首发出场。那是马洛卡主场迎战拉科鲁尼亚的西甲比赛。

2005年1月9日下午,大久保嘉人身披马洛卡17号球衣在04-05赛季西甲第18轮马洛卡VS拉科鲁尼亚一役中首发出场。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易边再战,拉科鲁尼亚前锋卢克为客队首开纪录,但是五分钟之后,大久保嘉人助攻队友扳平比分。

卢克随后又将比分改写至2:1,但仅仅过了两分钟大久保嘉人就取得进球,帮助球队再次扳平比分。最后积分牌定格为2-2。凭借这个进球,大久保嘉人成为西甲首秀就取得进球的亚洲球员。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大久保嘉人首秀进球

今晚要看卢比是否将武磊派上场,在情歌球场完成首秀。但是无论是今天还是之后的比赛,武磊都有机会冲击一个14年来未曾打破的纪录,日本球员大久保嘉人曾在西甲首秀就取得进球,而武磊是否能重复这一纪录呢?今晚7点,我们一起见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