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城主帅:新赛季继续冲超 困难会比去年更多

中甲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2019-02-03 10:21
0评论 收藏

前天,绿城全队完成了本阶段在泰国的全部训练计划,并于昨天傍晚抵达上海。大部队将在国内度过短暂的春节假期,并于大年初四再次启程,赶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展最后一阶段的备战。

本阶段冬训计划为期21天,在这一阶段,球队在泰国华欣进行了包括体能储备、队员考察、技战术演练等训练内容。期间,多数新援也与大部队汇合完毕,并初步完成了和球队的适应、磨合。

绿城完成了在泰国的训练计划

早在2018赛季结束之际,绿城足球就为自己定下了新赛季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早早开始了努力。21天的泰国冬训是球队备战计划的重要过程,在这一阶段结束之际,主教练塞尔吉也对本阶段进行了总结,我们通过几个问答,来了解下球队的冬训近况——

Q:简单总结一下这阶段在泰国的训练情况?以及在泰国期间,我们的训练成果和收获。

A:首先,不管是球队的状态,还是教练组的感觉,这一阶段的训练情况都比去年同期要好。热身赛的对手都有一定水平,所以我们队员更用心地投入了比赛,并且在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之后,他们也去思考和总结了自己的不足,这让我很高兴。当然,包括场地条件、酒店接待条件、泰国的气候都让教练组感到满意。之后我们要去西班牙开始第三阶段训练,那里的气温要比泰国低一些,但是有更高水平的球队在等着我们。

Q:多数新援已经跟大部队汇合,并参与了训练,在您看来,他们适应得如何?符合您的预期吗?

A:在整个教练团队的帮助下,泰国集训期间,我们首先让队员们温习了去年的技战术打法,新援们也在逐步吸收我的这些打法,但他们刚到队,需要一些时间。包括还未到队的两名球员,我们将在西班牙一起完成最后的技战术演练。对于新援,我有着更高的期待——他们需要在熟悉了我的打法后才能获得上场的机会。其实,对球队来说,新球员的到来会促使竞争增强,现在每个位置都有2名左右球员在竞争,这会促进所有队员自我提高。

本赛季绿城志在冲超

Q:上赛季我们达到了超出预期的成绩,甚至离完成最终的目标也只有一步。在赛季结束的这段时间里,您和其他教练组成员是否为今年这个赛季做了一些准备?

A:我的教练团队对于球队将要发生的一切都做了准备,从本月9号至今,我们每天都在为新赛季做充分准备。我更加关心的是,我们自己的球员是否能吸收我的技战术打法。如果我们有足够的自信心,我们不用太多关心对手的情况,做好自己,并且做到最好。

Q:上赛季,您总是强调我们是年轻球队,需要更多时间和历练,那一年过去了,他们和您第一次见到他们,是否有了一些进步?

A:比较明显的是,球队每场比赛必争的气势和信念比去年同期要好很多。上赛季,我们也许总是对比赛不够重视,现在我们球员都有着强烈的胜负欲,在场上能够保持取胜的信念。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必定永远是有饥饿感、压迫感的,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继续保持这种对胜利的渴望。

Q:这个赛季,我们有了更进一步的目标,在您看来,要完成这个目标,我们的困难主要在哪些地方?

A:非常遗憾,去年我们最终没有冲超成功。今年我们卷土重来,在去年的基础上补强了队伍,现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新援快速融入球队,成为战斗力。目标当然非常美好,目前我们得让队员放下压力,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因为今年肯定比去年要难得多,这条路肯定非常曲折,但是当我们把一段段弯路走顺了,自然就能达成目标。

Q:介绍下年后的西班牙拉练计划吧,你希望在哪些方面给球队更多改变?

A:这阶段在泰国的体能储备训练,让我感到非常满意。到了西班牙后,我们所有新签的球员,包括程进等在国家集训队的球员都将跟球队汇合。我会给球队灌输更多技战术的内容,通过高水平的热身赛尝试各个位置的人员配置,通过在塔拉戈纳的最后一期集训,找到最适合新赛季的阵容和打法,以及遇到不同对手时我们的变阵。

Q:对于新赛季,我们球迷有很多期待,您对球迷们有什么要说的?

A:从我个人角度,我非常喜欢在球迷多的场地比赛。像去年最后阶段一样,每场有超过15000名球迷来为我们加油。球员在场上能够感受到现场球迷的热情,因为这是对他们最好的激励。我也非常感谢所有球迷,无论是寒冷还是炎热,大家始终在场边呐喊。一个赛季有30场比赛,球队会有高潮也会有低谷,我会和球队一起用最大的努力让球迷感到幸福,所有也希望球迷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