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主帅:有能力的内援都是天价 引援得看预算

本报记者 申炜发自贝尼多姆

西班牙拉练最后一天,施蒂利克终于给球队放了一天假,这也算是对大家最近辛苦工作的小小回报。不过在谈到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时,老帅还是警告说:“今年由于春节的时间较早,我们需要提前回国,与去年在西班牙训练的时间差,我们会在春节后的广州训练补回来。”

泰达也将回国过节

球员们非常努力拼搏

西班牙拉练进入尾声,施蒂利克也有时间坐下来,和记者们聊聊这段时间的感受。在谈及这段时间的训练时,老帅认为:“这次西班牙拉练为期三周半,如果这么长时间都在一个地方训练,球员可能会产生疲劳和厌烦,所以我们安排了不同的地方训练,可以让大家产生新鲜感,而且选择的两个酒店及训练场地,条件都相当不错。”不过施蒂利克也没有回避问题,“不利因素也有很多,例如手术后球员没有恢复到比赛状态,一些球员还出现了硬伤。此外,热身赛成绩不够理想,这些都需要在接下来去解决和提高。”

那么泰达这次在冬训中所产生的紧迫感,是否和之前艰难保级有关呢?施蒂利克认为,“其实我们并不看重其他球队怎么样,因为中超球队的变化不是很大,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团队建设得更强大。例如惠家康等人,要想办法让他们尽快参与到技战术演练中,这是我们必须要紧迫解决的问题。”

瓦格纳加盟泰达

对于这段时间所取得的训练成果,老帅是这样评价的,“我们在西班牙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让球员的身体状态和体能达到平衡,这个目标我们完成了。不过在技战术方面,我们没有很好完成,因为球员身体还需要恢复,必须要等到全部主力到位才行。”

尽管危机意识很强,但这段时间泰达同样亮点不少。施蒂利克也同意这种说法。他认为,“从积极方面来总结的话,我们在每场热身赛派出目前最好阵容和对手比赛的情况下,比分和场面都是相当积极的,没有落后于对手。比赛中所有球员也都非常努力,而且非常拼搏。”不过老帅还是警告说,接下来的训练会更加艰苦,“去年我们在西班牙的训练时间很长,这一次由于春节时间提前,所以必须要回国。与去年在西班牙训练的时间差,我们会在春节后广州的训练补回来。”

泰达引援还在进行中

内援还在讨论和联系中

按照计划,泰达今天启程返回中国,然后2月8日晚上在广州重新集结。关于这段时间的训练,球队也基本上安排就绪,其间会踢三到四场热身赛,巩固技战术的落实。当然,在瓦格纳签约之后,外界如今更关心的还是内援的引进情况。

施蒂利克一句道破天机,“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和俱乐部沟通,大家都知道,目前有能力的中国球员价格非常高。不知道是否是市场的原因,我们接触的球员都是天价,这个价格甚至高到让你觉得球员的能力和身价完全不匹配。所以针对内援,我们只能不停地讨论和联系,我们在挑选优秀球员时,也在看球员是否符合我们的预算。

引援对于施蒂利克而言实在是太重要了,那么他究竟需要什么类型的内援人选呢?老帅认为,“我们最需要的就是组织型球员,能够很好地给队友创造机会。拥有组织能力和创造能力的球员,都是我们所需要的。”

上赛季球队呈现出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施蒂利克对此也有些无奈,“如果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那么就需要拉近主力和替补的水平差距,让替补球员的能力接近主力球员的水平,但这需要很多预算。

在瓦格纳加盟球队后,施蒂利克这样感叹,完成了一笔不可能完成的转会,他也感受到了俱乐部的巨大支持。他说:“作为教练而言,我只能在训练场上解决问题。至于引援方面,还是交给俱乐部去解决。”在谈及新赛季时,施蒂利克代表泰达这样表态,“抛开我们的职业,作为一个普通的足球从业者,我希望每个球员都能身体非常健康地踢完整个赛季的比赛。从球队的成绩来说,我期待能够踢出给球迷带来快乐的比赛,不让球迷总是为了成绩而担忧,希望他们能够享受这样的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