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防守豆腐渣!拜仁连续6年2月不败纪录终结 科瓦奇负全责?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德甲第20轮,拜仁客场1-3遭药厂逆转,球队7连胜止步,而多特蒙德本场1-1战平法兰克福,等于拜仁不进则退,被大黄蜂拉开了7分的差距。细看本场拜仁的失利,主帅科瓦奇对于球队的防守指挥部署、临场的反应力都较为被动,克罗地亚人都该为失败负有主要责任。

首先列举一项数据,2月份向来就是拜仁最喜欢的一个月份,但这次却以黑色开局。自2012年在2月份0-1输给巴塞尔之后,长达6年的时间,拜仁总共在2月份完成了37场比赛,其中30胜7平从未失利,而本场1-3遭受逆转,这一耻辱由科瓦奇制造。

科瓦奇本场的排兵布阵就值得商榷。一向以助攻擅长的基米希,却将被科瓦奇移到了后腰位置,基米希攻强于守,在后腰位置上对防守保护不够,另外,上一场碌碌无为的J罗首发出场,而格雷茨卡、基米希、J罗组成的中场配置,默契不足且防守不力,迫使整个中场的比拼,让拜仁在布兰特、阿兰吉斯的面前完全占据了下风。

再者,自冬歇期之后的三场比赛,拜仁从未完成过零封。此前两场对阵霍芬海姆、斯图加特,拜仁都丢失了一球,但是关注拜仁的球迷应该心知肚明,给与对方的机会可不远远只有丢失1球那么简单,可以说这已经足以让科瓦奇警示,但克罗地亚人丝毫未有察觉,认为以攻代守可以解决掉对手,不料本场被灌3球。

从本场3粒丢球上来看,第一粒是拜对方世界波所赐暂且不谈,但是第2球、第3球都是对方打身后得手,轻而易举就攻破了拜仁的球门。药厂如此EASY的破门无疑令拜仁球迷恼火,维泽尔、沃兰德、贝拉拉比,药厂的进攻没用多少人,三人打了一个简单的三角配合,拜仁后防就完全被打穿,而且是连续两次,只不过第3球的进球人换成了阿拉里奥,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与乌尔赖希没什么关系。

中场失势,也就是前文所述的给与防守的保护不够,而阿拉巴又喜欢向前助攻,于是身后留给对方在反击时大片空档,让对方一打一个准,拜仁在本季屡屡犯这样的毛病,实际上是主帅科瓦奇对球队的部署和要求不够。

最后,科瓦奇的临场应变反应迟钝,换人思路不清。上轮对阵斯图加特,在领先后就被对手反客为主,直到下半场格纳布里登场才有起势。本场在丢失第一球时,换上了格纳布里,但是第二个换人和第三个换人让人摸不清头脑,让戴维斯上,迫使场上的边路球员科曼、格纳布里等人联合一起扎堆,缩小了向前突破的空间,而最后换上桑谢斯,明显又是想守的信号,攻守都不明确,一场败局也在所难免了。

从整场数据上来看,拜仁控球51对49、传球460对441、射正6对4,角球4-7,拜仁也没有占据太多优势,因此,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这场比赛于人员实力更强的拜仁而言,都是失败。

不敢想象,拜仁在防守端的脆弱若遇上利物浦会是什么效果?利物浦最擅长断抢后反击,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的三叉戟组合可以说本场维泽尔、贝拉拉比、沃兰德的加强版。之前J罗曾和科瓦奇有过争吵,当面指责克罗地亚人“这是拜仁,不是法兰克福”,或许,科瓦奇终归配不上豪门的身份。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