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超方博力挫许昕独得2分 天津3-0上海史上首次夺冠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行男团冠军争夺战,上海中星迎战天津乒乓球俱乐部,结果天津延续半决赛的神勇,凭借方博、林高远以及方博/朱霖峰各得一分。

天津以3-0横扫上海,其中方博3-1击败上海头号单打许昕并在双打上贡献一分,立下头功,这是天津首次捧起乒超冠军奖杯。

比赛焦点:

在第一阶段双循环的十八场比赛中,上海中星以12胜6负位居第三,天津乒乓俱乐部以11胜7负排在第四,在常规赛两次交锋中均是上海中星以3-1的比分获胜;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上海中星以3-0横扫马龙缺阵的山东鲁能-潍坊高新,天津3-0轻取八一南昌。

上海主将许昕和天津一单林高远均是中国男乒主力选手,相比较而言,许昕的战绩更好一些,战绩22胜10负排在第三,林高远14胜16负位居第七,曾经夺得冠军的上海拥有决赛经验,不过天津战胜了常规赛冠军八一,气势正盛,双方胜负还要看临场发挥。

第一盘:许昕(上海)1-3方博(天津)

上海头号主力许昕迎战天津二单方博,两人在常规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许昕3-2险胜方博,本次对垒,第一局许昕率先进入状态,很快以11-4拔得头筹,第二局方博调动起自己的状态,他以11-9获胜,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方博延续上一局的手感,打得积极主动,他以11-5再胜一局,第四节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局末从8平战至10平,最终方博把握战机球连得2分以12-10获胜,从而以3-1战胜许昕,为天津打响头炮。

第二盘:赵子豪(上海)0-3林高远(天津)

上海第二单打赵子豪本赛季表现不俗,半决赛战胜了闫安并赢得双打,帮助上海击败鲁能晋级决赛,赵子豪与林高远在常规赛两次交手中均是以3-1获胜,今天再度交手,比赛伊始,林高远就表现兴奋。

首局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赵子豪一度5-2领先,林高远后程将比分追平,局末10-9获得局点,随后失误浪费局点被追至10平,赵子豪11-10获得局点,林高远稳住阵脚连得3分以13-11胜出。

第三局,林高远越战越勇,他很快将比分拉开,局末10-2获得盘点,赵子豪挽救三个局点,林高远叫暂停,暂停后林高远发球后抢攻得手,从而以11-5锁定胜局,这样林高远3-0战胜赵子豪,天津2-0领先上海。

第三盘:赵子豪/程靖淇(上海)1-2方博/朱霖峰(天津)

双打轮次,上海组合赵子豪/程靖淇迎战天津的方博/朱霖峰,双方在常规赛交锋过一次,方博/朱霖峰2-0战胜了赵子豪/程靖淇,本次对话,首局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方博/程靖淇把握关键分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对组合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战至9平后,方博/朱霖峰进攻得手以10-9获得赛点,赵子豪/程靖淇追至10平,随后天津组合11-10再获赛点,上海组合顽强的连得3分以13-11获胜,双方战至1-1平。

决胜局,方博/朱霖峰以3-1领先,赵子豪/程靖淇追回一分后,天津请求暂停,暂停后方博/朱霖峰打出高质量攻防连得3分以6-2获得赛点,赵子豪/程靖淇挽救三个赛点,随后朱霖峰侧身反拉得手,天津组合以7-5锁定胜局,方博/朱霖峰以2-1战至赵子豪/程靖淇。

就此天津乒乓球俱乐部以3-0完胜上海中星,首度夺得乒超联赛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