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金靴:我是前锋不进球会尴尬 没想到能进9个

新华社阿布扎比2月1日电(记者刘宁、树文)7场比赛打入9球,刷新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在1996年亚洲杯上创造的个人单届进球纪录,帮助卡塔尔队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22岁的小将阿尔莫耶茨·阿里包揽2019年亚洲杯金靴和最有价值球员奖。

阿里获得本届亚洲杯金靴与最佳球员。

阿里说:“我想过会进球,但真没想到能进9个。亚洲杯赛前,我觉得自己也就是能进三四个的样子。感谢队友们给我支持,让我进了这么多球。”

阿里是本届亚洲杯上冉冉升起的新星。小组赛首场对阵黎巴嫩队,他就表现出很强的进球欲望,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接下来对阵朝鲜队,阿里独中四元。第三场小组赛,他脚踢、头顶连下两城,帮助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以2:0力克亚洲豪强沙特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淘汰赛。

在卡塔尔队4:0大胜阿联酋队的半决赛中,阿里攻入一粒漂亮进球,以8个进球追平代伊的个人单届进球纪录。

在2月1日的决赛中,阿里用一个精彩的倒钩进球为卡塔尔队敲开胜利之门。对于能够帮助球队以3:1战胜日本队最终夺冠,阿里说:“我是前锋,如果不进球,我会感到尴尬。我们的成功来自队伍的团结和自信。”

阿里倒钩踢服日本

阿里1996年出生于苏丹喀土穆,7岁开始在卡塔尔参加青训。2015年,他进入奥地利林茨俱乐部的一线队,在欧洲闯荡两年后,2017年回到卡塔尔加盟杜海勒队。阿里入选了卡塔尔U19、U20和U23的国家队,从2013年开始为成年国家队效力。去年9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一场友谊赛中,正是阿里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主队战胜了到访的中国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