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决赛证明了归化正确性?日本名记:卡塔尔国情决定 无可厚非

腾讯体育2月2日阿布扎比(文/应虹霞)亚洲杯大幕终于降下,哈维神预言应验,最终西亚归化军团卡塔尔队3比1击败了四冠王日本队。赛后,日本足帅森保一坦然承认“对手比我们强”,而卡塔尔的西班牙籍主帅桑切斯更是明言:史上首次捧得亚洲杯,“这是巨大成就,证明了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

卡塔尔夺取球队历史亚洲杯第一冠

某种意义上,这是一场证明“归化正确性”而未被“取消”的决赛--赛前,一度有声音指出,由于多名卡塔尔球员涉嫌归化违规,本届亚洲杯决赛,存在被取消的可能。

对于赛前被众望所归将第五次夺取亚洲杯的日本队,最终输给了归化军团,这一结果,日本记者怎么看?

资深日本足球记者元川悦子向腾讯体育表示,卡塔尔归化他国球员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无可厚非。

“虽然,日本并不会以归化球员的方式,去组建国家队,但卡塔尔,有卡塔尔的理由。卡塔尔国土狭小,人口少,原本就是个移民国家。”元川指出,“而且下一届世界杯就在卡塔尔举行,所以,它的做法,无可厚非。”

日本记者也指出,森保一军团从被外界质疑实力,到进入决赛,再到与冠军咫尺之遥,这对其他未入选国家队的日本球员,是一件好事。

“这对他们意味着机会。美洲杯,日本国家队恐将有很大的可能,以另一支全新的阵容出战。反之,卡塔尔国家队,则因为这次夺冠,有可能将主力框架固定下来。从长远的角度,是祸是福,目前还难以预料。一切,就看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