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主帅赛后揽责:丢冠是我指挥不力 要以此为教训

腾讯体育2月2日阿布扎比(文/应虹霞)1比3,亚洲杯四冠王日本队最终不敌卡塔尔队,未能如愿捧起亚洲杯。在赛后发布会上,日本队主帅森保一真诚面对了媒体。

森保一

日本队主帅神色严肃,但他首先大度祝贺了对手,表示卡塔尔队的表现的确好于日本队,“胜利者必须是最强的球队。”

随即,他为不能率领日本队夺冠而表示自责。“我们来到这里,是期待并瞄准夺冠的。队员们,队伍的工作人员们,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作为主帅,我未能引领大家夺冠,给大家想要的结果,这是我的指挥不力。”

说到失利的原因,森保一认为,在日本队场上尚未磨合成形的情况下,早早失球,“尽管从比赛中途开始,我们对对方的打法适应了,我们的进攻也渐渐有声有色了。我们也出现了不少扳平的机会。但过早失球,这对最后的比赛结果影响很大。”

特别是对方6号在中前场打入的第二粒世界波,森保一表示,自己曾经亲自侦察过卡塔尔对韩国队的比赛,当时就出现过这种形式的破门。而在近日备战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日本队也假想对方打三后卫战术和五后卫战术,均进行了针对性备战,“但最终未能彻底防住,这是我作为主帅的责任。”

尽管如此,森保一也表示,虽然未能夺冠,但收获也是多多,最大的收获是,通过亚洲杯全部7场比赛——日本队的年轻队员们,成长了。

“我们是奔着夺冠目标来的,没能率领队员们,给他们想要的夺冠结果,但收获也是有的。最大的收获是,对日本队来说,我们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和经验不多的年轻队员,我们从国内集训开始,就一直在边尝试新老融合,边打造队伍的整体战术框架。最终,我们在亚洲杯这样的严峻难缠的大赛中,一场一场地尝试了种种打法,总共打满了7场比赛。而在全队共同的训练比赛活动中,经验丰富的队员,努力帮助经验不足的年轻队员,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让年轻队员们能够轻松打出好的表现,好的状态。总之,经过亚洲杯,年轻队员成长了,向上心提升了,这是最大的收获。”

森保一最后表示,未来要将这次亚洲杯的教训,活用到下一届世界杯的备战中去,“我们可以昂首挺胸回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