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夺冠时刻阿里伏地哭泣 卡塔尔足球在嘘声中发出宣言

腾讯体育2月2日阿布扎比(文/李旭)比分定格在3比1,第一次闯入亚洲杯决赛的卡塔尔队,加冕亚洲新王者。

阿里

补时的最后两分钟,替补席上的卡塔尔球员已经都站了起来。终场哨向的那一刻,所有人都疯了一样飞奔进赛场。

大屏幕扫过19号阿里,他双膝跪倒,双手捂住脸,头贴在草坪上。肩膀不住的起伏,显然,22岁的阿里忍不住哭了。

这场决赛的第12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来的半高球,调整一下后直接倒钩射门,为卡塔尔打破僵局。这粒进球也是阿里打进的本届亚洲杯个人的第9个球,由此打破阿里代伊在1996年创下的纪录。

阿里惊世倒勾

为阿里传球的,正是一同在阿斯拜尔学院长大、从青年队一路走来的11号阿菲夫。这届亚洲杯,是阿斯拜尔学院的作品,第一次登上成人大赛的舞台。进球之后,两个人面对面,拉起了动人的小提琴。

阿菲夫不仅有助攻,还在第83分钟罚进了点球,将场上比分变成3比1。场上的11名全员和全部的替补,齐刷刷地跑向了卡塔尔球迷聚集的看下。由于两国之间关系交恶,能够来到现场的卡塔尔球迷少之又少。但在这时候,他们的欢呼声响彻整个扎耶德体育场。

帮助卡塔尔历史上第一次闯进亚洲杯决赛,第一次捧起亚洲杯,主教练桑切斯与每一个队员、每一个工作人员拥抱。作为巴塞罗那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功勋教练,桑切斯他从2013年就为卡塔尔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了卡塔尔国少、国青和国奥的主帅,于2017年7入主国家队。卡塔尔拿在2014年拿到历史上第一个U19亚青赛奖杯,正是桑切斯与这批弟子们书写的荣耀。

颁奖之前,看台四周有零零散散的嘘声响起。与周边阿拉伯世界的交恶,让卡塔尔处于被封锁的境地;一直以来,关于申办贿选、黑劳工以及世界杯球场能否按时完工等等问题不断受到着外界的质疑;而他们也是目前唯一一支,在举办世界杯之前没有晋级过决赛圈的球队。但如今在阿布扎比的土地,桑切斯和队友们一同站上了最高领镜头,这仿佛成了卡塔尔的一次宣言:卡塔尔能够举办好世界杯。

桑切斯说,卡塔尔队在本届亚洲杯的突破,是整个国家足球体系初显成效。无疑,2022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