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卡塔尔让日本极度狼狈 青年军目标剑指世界杯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阿联酋亚洲杯展开了最后的决赛较量,卡塔尔3-1击败日本,成为亚洲杯史上的第9个冠军。贺炜和徐阳作为央视的前方解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卡塔尔获得亚洲杯冠军

比赛开始阶段,贺炜和徐阳对2队此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两支球队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表现都是满分,而且卡塔尔连一个丢球都没有,不能比这做的更好了。卡塔尔的主帅西班牙人桑切斯,把这支球队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卡塔尔青年队2014年夺得亚青赛的冠军之后,这支球队变得越来越成功。”

阿里为卡塔尔首开纪录后,贺炜和徐阳也没有吝啬对其的溢美之词,“卡塔尔的反击就是讲究速度,阿尔莫伊兹-阿里的这个进球太牛了,要知道他只是96年出生的球员,9球已经打破了阿里代伊的纪录。”

阿里惊世倒勾

日本队丢球后仍然不紧不慢,但在徐阳看来,森保一的球队必须提速,“日本队在大赛中,无论领先还是落后,心态都是不急,还是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打。日本队还是比较有耐心的,但日本队也必须加快自己的传球速度。”

卡塔尔2球领先后,贺炜和徐阳表示,卡塔尔将自己的能力完全展现了出来,“卡塔尔这2个球,真是打得太刁钻了,他们有多大的能力,就是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打沙特就是,全场都是沙特球迷,但卡塔尔无所畏惧,和东道主阿联酋的比赛也是一样,而和日本的较量前2次射门2粒进球,效率太高了。”

卡塔尔队再献世界波

而且贺炜和徐阳认为,日本队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更难踢,“卡塔尔2球领先,这个局面对他们太有利了,日本队必须压上来,这让卡塔尔有反击的空间。日本前场速度不加快的话,难以撕开卡塔尔的防线,卡塔尔前6场0丢球不是没有原因的。日本的前场逼抢也没有做得更好,导致卡塔尔可以从容的组织。中后场,日本的传球没问题,但到了前场就出现失误。”

对于上半场两队的发挥,贺炜和徐阳都认为,日本队被卡塔尔完爆,“卡塔尔让日本队很狼狈啊,卡塔尔和日本的特点完全不一样,日本队就是寻求控球,但威胁不大。卡塔尔本身踢得就是比较放松,领先后踢得越来越自如了,而日本队稍显混乱。吉田麻也在2粒丢球中都有些大意,而权田修一对2粒丢球毫无办法,森保一下半场必须要对阵容做出调整了。”

下半场一开始,贺炜和徐阳对比赛形势再次进行了分析,“从上半场两队的控球率来看,双方的差距并不大,但日本队本场比赛的失误比较多,不过卡塔尔的射门效率更高,直接威胁日本队球门的机会更多。不过下半场比赛,日本队利用定位球制造了太多的威胁,而卡塔尔的第一脚反击就险些形成进球。”

虽然下半场一度被压制,但卡塔尔把握住为数不多的机会锁定胜局,在贺炜和徐阳看来,进攻效率是卡塔尔夺冠的关键,“下半场,卡塔尔的中场被压制得太厉害了,守得太艰苦了,就看卡塔尔的抗击打能力了。卡塔尔下半场的第2次机会,就获得了点球机会,让日本队刚刚起势就遇到了打击,卡塔尔虽然下半场非常困难,但进攻效率非常高。”

随后,徐阳表示,卡塔尔的表现让人们期待他们在世界杯的表现,“他们在这届亚洲杯的表现,让卡塔尔球迷看到了世界杯的希望,而且阿里、阿费夫都是亚洲杯最佳阵容的有力竞争者。日本队的进攻效率非常低,对卡塔尔城池的威胁很有限,但这与卡塔尔的3中卫体系也有关系。”

阿费夫点球破门

比赛结束后,贺炜和徐阳再次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这是亚洲杯历史上的第9个冠军,首次杀进4强就夺得冠军,而且7场比赛全胜,打进19球仅丢掉1球。卡塔尔以前给人们留下来的印象就是归化,但这个归化计划用了十几年才成功。日本队上半场就丢了2球,让他们非常被动,虽然1-2的时候让卡塔尔有些紧张。亚洲杯开打之前,大家可能对卡塔尔夺冠还有些不敢相信,但他们现在已经大踏步朝着世界杯前进。”

日本队虽然只获得亚军,但在贺炜看来,这支日本队仍然有竞争力,“然而日本队虽然仅仅夺得亚军,但依旧不可否认,日本队仍然是亚洲杯史上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也是亚洲杯史上最成功的球队,而且他们有很多当打之年的球员在欧洲踢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