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队公布首发:盐谷司填补远藤航空缺 决赛化身日本主场

腾讯体育2月1日阿布扎比(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2月1日,日本队对阵卡塔尔队的亚洲杯决赛,即将在扎耶德体育场拉开帷幕。

日本球迷助威

腾讯体育从新闻中心拿到的首发名单来看,日本队果然“如期”在防守型中场位置上,派上了盐谷司。现场的电视镜头,也频频给了热身中的盐谷司以特写镜头,代表了对日本队18号的看重。

此前,远藤航决赛伤缺早成既定事实,在日本记者中,预测盐谷司决赛替代远藤航,首发出现在防守型位置是大概率事件。而这,让这场决赛成为日本队主场的概率,也更加高了。

在此前,日本队比赛的赛后,可以看到阿联酋当地媒体以及一些外媒,对盐谷司的关注。而盐谷司决赛铁定以首发对阵卡塔尔——这,必将激起半决赛0比4不敌卡塔尔的阿联酋球迷,集体“倒戈”支持日本队。

理由很简单,阿联酋球迷在半决赛升卡塔尔国旗环节,早就集体嘘声连连。在球队0比4落后卡塔尔时,竟朝场内掷起了水瓶,以致一度中断。这样的一幕,完全有可能在决赛中再次上演。

主帅森保一在发布会上也说了,“之所以增补他,是因为他是宝贵的战力。”盐谷司与森保一也可谓知己知彼,在广岛三箭期间,师徒俩就携手问鼎过J联赛。

亚洲杯开赛前夕,盐谷司以增补的方式入选最终的23人名单时,就是因为年轻的防守型前卫守田英正伤退。而且,当时森保一看中他,就是因为他可身兼中后卫、防守型前卫甚至边后卫,是一位多面手。

作为阿尔艾因的一员,盐谷司还有“主场”之利,这个主场地利,在小组赛第三场艾因2比1击败同名头名乌兹别克队时,就发过威了。当时,替补上场的盐谷司凭借一记世界波,帮助日本队攻入了反超一球——这也是他本人在国家队攻入的第一球。

本场决赛,扎耶德体育场完全有可能化为日本队的主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