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新援4数据PK英超对手 创造力不如阿里威廉仍是救星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在冬窗关闭之前,阿森纳从巴塞罗那租借了丹尼斯-苏亚雷斯,埃梅里非常看好这位塞维利亚旧部。最重要的是,对阿森纳主帅来说,丹尼斯-苏亚雷斯的创造力正是枪手所急需的,值得强调的是,在英超六强球队里,都拥有这样一名跑位飘忽、善于突破传球的边前腰。

丹苏加盟阿森纳

阿森纳需要创造力

周二晚,阿森纳在酋长球场以2比1战胜卡迪夫城,这样的成绩在意料之中。然而,阿森纳的表现令人失望,尽管他们占据了主动,控球率超过了70%,但他们仍然缺少创造力,无法创造出破门良机。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只是把球从球场的一侧传到另一侧,一旦丢球则会给卡迪夫球员反击机会。

阿森纳能够打破比赛的僵局,得益于罕见的一次突破,伊沃比的直塞让科拉西纳茨在禁区内得球,他的倒地则为阿森纳赢得了点球。在本赛季,科拉西纳茨一直是阿森纳进攻的主要发起点之一,他不断在左路制造出威胁,为队友送出妙传,这也反映了阿森纳缺少创造力的问题。

统计数据证明了这一点,阿森纳本赛季场均只有12.7次射门,比上赛季下降了很多,毕竟他们在2017-18赛季场均有15.6次射门,在英超排名第5位,本赛季则滑落到了第10位。自OPTA从2003-04赛季进行技术统计以来,阿森纳本赛季的场均射门数创造了新低,此前最多的是2003-04赛季,但也达到了14.2次。

成功造点

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的出色表现让阿森纳没有因为射门数降低而付出沉重的代价,与上赛季同期相比,阿森纳的进球数甚至多了5个,然而缺少创造力的问题仍然是值得关注的。阿森纳有着通过妙传把球传入进攻三区的传统,厄齐尔则是温格时代签入的最后一名有着出色传球天赋的球员,然而,在埃梅里执教之后,德国人的表现却不够出色,这导致阿森纳的创造力受到了影响。

事实上,他们本赛季往往很难把球传入进攻三区。在此前四个赛季里,阿森纳场均传入进攻三区的传球数达到63次,而在本赛季则只有51次,在英超排名倒数第5位。对阵加的夫一战,尽管阿森纳有590次传球,但传入进攻三区的传球数仅有41次。

阿森纳需要一名能够把球传入危险地带的球员,埃梅里因此选择了丹尼斯-苏亚雷斯,他在执教塞维利亚时的老部下。先后为曼城、巴萨效力让丹尼斯有着出色的传球技术,尽管他本赛季在巴萨的出场机会不多,但上赛季的数据证明了丹尼斯的能力。

丹苏一度在巴萨被视为是哈维的接班人

在2017-18赛季,丹尼斯在西甲场均创造2.2次机会,在巴萨仅次于梅西(2.6次)和登贝莱(2.7次),甚至高于库蒂尼奥。需要指出的是,阿森纳球员本赛季的数据都低于丹尼斯的这一数据。2015-16赛季,在被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时,丹尼斯的数据同样非常出色,在西甲和欧联杯打入5球送出了11次助攻,场均创造1.7次机会更是位居队内之首。

对埃梅里来说,丹尼斯是一位出色的多面手,他可以胜任锋线的任何位置,不过,在执教塞维利亚时,埃梅里更喜欢让丹尼斯出任前腰。厄齐尔很难得到出场机会,丹尼斯或许会在一开始出现在前腰位置上。

丹尼斯不仅只拥有出色的传球能力,同样善于一对一突破,而在阿森纳队中正好缺少这种类型的球员。统计数据显示阿森纳在过去五个赛季里突破次数不断下降,从2014-15赛季的场均15.8次成功突破,下滑到本赛季的场均7.3次,从英超第一位下滑到了第13位。

这是埃梅里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但幸运的是,这也是丹尼斯所擅长的。25岁的丹尼斯速度很快,技术娴熟,而且其突破相当犀利。在上赛季,丹尼斯在西甲场均有3.2次成功突破,仅次于梅西(5.6次)和登贝莱(3.9次),在出场至少500分钟的球员里,丹尼斯在西甲排名第7位。当然,问题在于丹尼斯-苏亚雷斯能否迅速融入阿森纳,以及他能否成为枪手的创造力来源?尽管战胜了加的夫,但阿森纳的表现并不够出色,而创造力则是他们最为缺少的。

丹尼斯-苏亚雷斯与六强边前腰的对比

丹苏在巴萨

丹尼斯-苏亚雷斯最大的特点之一在于他能够胜任很多位置,尽管他是一名中场球员,但他经常出现在边锋位置上,然后习惯性的内切以创造机会。因此,丹尼斯更像是一名边前腰,在英超六强任何一支球队里都拥有类似的球员,他们分别是威廉、沙奇里、萨内、林加德和阿里。我们分析了过去四个赛季的数据,并且对这六名边前腰进行了对比。

丹尼斯-苏亚雷斯

场均进球:0.15

创均创造机会:1.63

进攻三区传球成功率:75.8%

场均成功突破:1.85

丹尼斯成为埃梅里执教阿森纳之后签入的第6名球员。西班牙人曾经为曼城效力过,因此对英超并不陌生。已经有人把丹尼斯称之为卡索拉的接班人,他是一名技术出色的前场组织者,喜欢在两条线之间跑动,如果出现在边路,那么他喜欢内切之后为队友输送炮弹或者射门。巴萨队内的竞争极为激烈,这让丹尼斯无法跻身主力阵容,本赛季在西甲仅仅出场了17分钟。在恩里克、巴尔韦德执教时,丹尼斯在71场比赛里打入8球送出11次助攻。

威廉在萨里手中得到了重用

威廉

场均进球:0.18

创均创造机会:3.21

进攻三区传球成功率:80.44%

场均成功突破:3.1

与丹尼斯-苏亚雷斯不同,自从五年半之前加盟切尔西以来,威廉始终出现在边路。30岁的巴西边锋在萨里执教之后一直是主力球员,本赛季在前24场英超里仅仅缺席了一场。他并不是传统的边锋球员,而且习惯于内切或者送出对角线斜传。在这六名边前腰球员中,威廉创造机会、传球成功率这两项数据都位居第一位。

瑞士“天王”沙奇里

沙奇里

场均进球:0.55

创均创造机会:1.66

进攻三区传球成功率:70.43%

场均成功突破:3.07

沙奇里的职业生涯相当引人注目,他出身于著名的巴塞尔青训,先后效力于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和斯托克城。在斯托克城降级之后,很多人都在猜测沙奇里的未来,然而,瑞士人却出人意料的转投利物浦。加盟红军以来,尽管未能跻身主力阵容,但沙奇里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已经打入了6球,其中包括在安菲尔德对阵曼联时的进球,而在这场比赛之后,穆里尼奥被俱乐部解雇,他的进球数在六名球员位居第一位。

未来德国的核心 萨内

萨内

场均进球:0.52

创均创造机会:2.14

进攻三区传球成功率:81.09%

场均成功突破:3.44

赛季一开始,门迪的出场影响了萨内的位置,这是因为瓜迪奥拉认为需要法国边闸需要得到身前队友的保护。在门迪因伤缺席之后,萨内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很多人都把萨内视为吉格斯的接班人,他上赛季送出15次助攻,仅次于拿到英超助攻王的队友德布劳内(16次)。在数据方面,萨内的突破成功率仅次于威廉。

曼联舞王林加德

林加德

场均进球:0.3

创均创造机会:0.99

进攻三区传球成功率:79.46%

场均成功突破:3.1

有一段时间,林加德似乎会离开老特拉福德,然而他最终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逐渐跻身主力阵容。作为俱乐部青训的优秀毕业生,在索尔斯克亚执教之后,林加德出现在边锋或者前腰位置上。他的体能和速度让他在反击时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与这份名单里的球员相比,林加德的数据不够出色。

阿里的在场决定着热刺场上的进攻能力

阿里

场均进球:0.18

创均创造机会:3.21

进攻三区传球成功率:65.13%

场均成功突破:3.04

如果阿里能够继续目前的成长脚步,那么他会超越杰拉德和兰帕德。他在4月份才会迎来自己的23岁生日,所以他目前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骄傲了。他现在面对的真正考验是是否能够享受像双德那样漫长而出色的职业生涯。在热刺队中,阿里是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与凯恩、孙兴慜和埃里克森组成了进攻线。与这份名单里的其他球员不同,阿里更喜欢自由跑动,喜欢在边路利用突破和传球来制造威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