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是ATP大赛之王?费德勒53冠领跑 德约效率最高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随着德约科维奇斩获第7座澳网男单冠军和个人第15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在公开赛男单大满贯冠军排行榜上,他成为了仅次于费德勒(20)、纳达尔(17)的第三人。不过,在ATP的“大赛冠军排行榜”上,德约科维奇距离榜首的位置却要更近一些。

ATP的“大赛冠军排行榜”计算的是选手们在单打赛场上斩获的大满贯冠军、ATP年终总决赛和大师赛冠军数。

目前,坐拥大满贯20冠、总决赛6冠和大师赛27冠的费德勒以53冠位居榜首,刚刚问鼎澳网的德约科维奇则以大满贯15冠、总决赛6冠和大师赛32冠紧随其后。纳达尔则凭借大满贯17冠和大师赛33冠排名第三。

虽然德约科维奇距离榜首还有一步之遥,但是在一项数据中他已然领先所有的对手。生涯至今,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年终总决赛和大师赛总计出战173次,其中52次夺冠。这意味着每参加3.3项大赛,塞尔维亚人就能收获一项冠军。

相比之下,费德勒的这一项数据则是4.2,领跑大师赛冠军榜的纳达尔则是3.5。

“对我来说,在我喜欢的这项运动中创造历史确实很特别,这也激励着我前进。打大满贯等高级别的比赛也是我这赛季和未来几个赛季的重心所在。”德约科维奇说。

“接下来我也会专注提升自己的比赛水平,并保持身心各方面的好状态,这样我才能在接下来的很多年内保持很高的经济水平”

在三月开战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德约科维奇就有希望追上费德勒的大赛冠军数,他曾五次在印第安维尔斯捧起冠军奖杯。但费德勒也曾经在这里五次加冕,这也意味着,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荣誉之战,将从澳网延续到印第安维尔斯。

而且德约科维奇还曾四次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完成“阳光双冠”的成就,今年他会再次用这样强势的表现改写纪录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