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狼队队长:在等待三狮召唤 作为利物浦球迷赢红军最爽了!

采访/Jon 撰稿/王正坤

出生在利物浦,从小就是利物浦球迷,12岁加入红军青训并成为青年队队长,19岁进入一线队并上演红军首秀。

就是这样的一位球员,他第一次踏上安菲尔德的草皮竟然不是代表利物浦,那场比赛,他是狼队的右后卫,他帮助英冠的狼队在足总杯中淘汰了在英超的利物浦。

两年前,考迪就是穿着这件球衣帮助狼队在安菲尔德淘汰利物浦

他叫康诺尔-考迪,他依旧是利物浦球迷口中的“大队长”,但他现在更重要的身份,是狼队的队长。

当狼队队长让我无比骄傲 非常感谢主帅助我提高

在本赛季之前,狼队的队长是自家青训培养出来的丹尼-巴斯,但是自从上赛季葡萄牙主帅努诺接手狼队之后,这位传统的英式中卫便失去了主力位置,而考迪不仅接替了他的中卫职责,更接过了沉甸甸的队长袖标。

“这真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觉了,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能够继承前辈们的脚步继续带领这样一家了不起的俱乐部,我自己和我的家人都特别骄傲自豪。”

考迪现在已经是狼队的正选队长

今年已经是考迪效力狼队的第4个赛季了,作为一名后防多面手,考迪踢过后腰、右后卫以及中后卫等多个位置,那场在安菲尔德的“首秀”,他踢的就是右后卫的位置,位置的不断更替实际上让考迪的发挥总是起伏不定,知道上赛季葡萄牙主帅努诺的到来,努诺不仅改变了考迪,更是彻底改变了狼队。

“在努诺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很多新东西,我们正在按他的思路踢球,在中卫的位置上也有很多队友在我附近支援我,我觉得这个位置我更得心应手。”

自从努诺上任以来,考迪就被固定在了中卫的位置上,并且始终持续着极为稳定的发挥,本赛季至今考迪24场全勤,是全英超仅有的3名没有缺席任何1分钟比赛的非门将球员之一,这位队长对于狼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自己的提高,考迪则将功劳都归功于了主帅努诺。

努诺指点考迪

“有的时候你必须要了解每个位置的功能然后去适应它们,就像我之前说的,现在努诺来了之后正在努力帮我提高,让我踢中卫的位置,我很感谢他,我还有一些东西要提高我也会继续听他的指导。”

虽然也有过连续两轮打进乌龙的尴尬经历,但是现如今的考迪正在飞速的成长着。现在的这一切都出现在过幼年考迪脑海中,只不过在那是他的脑海里,踏上英超赛场的他所身披的,一定是属于利物浦的红色战衣。

现实让我必须离开利物浦 淘汰红军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

考迪出生在利物浦,那支红色的球队从小就是他的信仰,“我生长在一个红色的家庭,身边的每个人都是利物浦球迷”。

带着这份信仰,考迪12岁时加盟了利物浦的青训营,在当时的利物浦青年队,他是和斯特林等人齐名的新星,他还是球队的队长,在他的面前似乎是一条通往安菲尔德的康庄大道。然而最终考迪依旧没能赢得机会,当时还在踢后腰的他想从杰拉德、亨德森他们手中挤得一点出场时间实在是太难、太难了。

考迪没能在利物浦一线队得到太多机会

“离开其实并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也想成为利物浦的一员,但最终我必须更加现实起来。”

2014年考迪最终离开利物浦加盟哈德斯菲尔德,“不过这些年我一直都在追踪利物浦的最新状态,我一直都很关心这支球队。但是离开利物浦是一件肯定会发生的事情,我需要离开利物浦来继续我的足球生涯。我离开之后我也继续着我的足球生涯,踢了很多比赛,当时我离开的时候并不会觉得特别伤感,而是我必须要这么做,所以我自己也觉得没有什么问题。”

离开利物浦的考迪在哈镇待了一个赛季之后便来到了狼队,在伍尔弗汉普顿这座这座小城,考迪一待就是4年,而他的孩子们也早都成了狼队的球迷,“我的俩儿子其实不了解利物浦,他们一场不落的看了狼队所有比赛,为球队加油助威,还是内维斯的球迷。”

考迪早已融入了狼村的生活,采访当天下午,他就与吉布斯-怀特一起看望小朋友

虽然已经在狼村生活了4年,但是每逢节假日,考迪依旧会回到利物浦的家中,那里是他的家乡,浓浓的乡愁,谁没有呢?即使已经离开了利物浦多年,但是每次提到利物浦,考迪的眼中都会闪过别样的目光。

回想起那场在安菲尔德的首秀,考迪仍然记得清每一个细节,“比赛前一晚我几乎没睡,早上6点就起床了,然后坐在浴缸里洗澡。我从来没有在安菲尔德踢过一线队比赛,那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

那场狼队赢了,两年之后,狼队又赢了,3年之内,狼队两次把利物浦踢出足总杯,考迪都是场中的亲历者。

考迪与奥里吉,狼队两次淘汰利物浦,为红军进球的都是奥里吉

“这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我们之前在联赛中也碰见了他们,就在圣诞节之前,我也很想赢下那场比赛(最终狼队主场0-2落败)。我觉得足总杯赢下利物浦的比赛向大家展示了我们的努力和决心,赢下和大俱乐部的比赛总是特别好,但是对我来说,我更想赢下和利物浦的每一场比赛。”

对阵自己从小支持的俱乐部和老东家,那种感觉可能只有考迪自己才能体会,每场胜利都会带来喜悦,但显然战胜利物浦的喜悦要比其他的比赛多那么一点,“从我个人来说,因为我常常都在关注利物浦,还有他们的动向,我总是更想击败他们。但是击败他们更能向人们证明我们一路走来是值得的,证明我们有多么努力。”

当初利物浦青年队的队长,现在已经成为了狼队的队长

考迪的努力与成长被所有人看在眼里,而这其中也包括英格兰队的主帅索斯盖特,为国征战,对于考迪来说,这同样是他一直在追寻的梦想。

为国征战是从小的梦想 我一直在等待那个时刻到来

考迪从小就是一个极具领袖气质的球员,在利物浦青年队他是队长,在狼队他是队长,而他在为国征战的过程中,他也当过队长。

2010年U17欧洲杯,考迪作为英格兰队的队长帮助球队成功问鼎,第一次为国征战出战大赛,考迪就帮助英格兰捧回了一座冠军奖杯,“这是非常特别的感觉,为国家出战一直是我成长过程中的梦想。在2010年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小年轻,完成了如此成就之后,现在看回去也很自豪。”

2010年,考迪作为队长帮助英格兰U17捧杯

虽然之后职业生涯的波折让考迪到现在为止仍然没能叩开国家队的大门,但最近一切的迹象都在表明,似乎考迪离实现梦想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从去年年底开始,不断有英媒爆料索斯盖特正在考察这位狼队队长,毕竟这样一位在英超全勤的出色中卫,索斯盖特是不会视而不见的。

“如果这真的发生了,我觉得对我、我的家庭和我的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我们一起在看这支英格兰队的时候我们都会发现他们每个人都很不错,这支英格兰队进入了世界杯四强。我想我该做的只是继续提升我自己,然后等待那个时刻的到来。”

索斯盖特曾现身莫利纽看台考察考迪

考迪的话语很谦虚,但也带着憧憬,毕竟哪一个英格兰足球少年不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披上三狮军团的白色战袍呢,考迪仍旧在等待着索斯盖特的召唤,他相信这个时刻应该已经不再遥远了。

结束语

一个流淌着利物浦红色血液的孩子,现如今身披着金黄色的队服,成为了狼队的队长。

考迪期待再次对决萨拉赫,那时他将再次回到安菲尔德

本赛季的英超最后一轮,当考迪再次踏入他心中的绿茵圣地安菲尔德球场,新的战斗还将打响,在他的心中,一定还希望,狼队会是笑到最后的那一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