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再展大师风度 主动承认犯规赢对手起身致敬

腾讯体育讯 赢球不是唯一,人品才是关键。谈及斯诺克圈内球手的品德,丁俊晖绝对算得上数一数二者。今天(2月1日)凌晨的德国大师赛上,丁俊晖再次给我们上了人生的一课。

德国大师赛首轮,比赛处于胶着阶段,丁俊晖在解红球时先碰到了绿球。对手和裁判都没看出来,但丁俊晖主动承认自己犯规了,并把主动权交给对方,这种做法赢得了大家的赞赏。

让人钦佩的是,这已经不是丁俊晖首次正能量之举了。上个月进行的2019年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在与布雷切尔的八强交锋中一个绅士举动,赢得所有人的掌声和赞美声。当时的比赛两人正陷入胶着,在比赛打到第7局的时候,14-38落后的丁俊晖瞄球不慎,勿将球杆碰到了白球,不过当时包括裁判在内并未发觉。

全场人都没发现丁俊晖这一细小的犯规,甚至之后就连电视转播画面进行了慢镜头回放,都没有看出任何的异样。而这个时候丁俊晖却主动承认犯规,并放弃击球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休息,同时向裁判示意自己犯规。对于丁俊晖如此绅士表现,现场观众对丁俊晖送上了长达半分钟的掌声。

在那场比赛的赛后,无论是对手,还是球迷,以及媒体,都对于丁俊晖的绅士举动进行了称赞。时隔半个月,丁俊晖又一次展现了中国球员的绅士风度。

今天的比赛中,面对丁俊晖再一次展现公平竞赛精神的绅士风范,对手奥布莱恩更是直接起身致敬,而全场的观众自然是又一次送上热烈的掌声,对于丁俊晖的绅士举动是大加赞赏。

再次看到丁俊晖又一次展现出中国风度,广大的球迷纷纷为小丁的举动点赞:“更重要体现在做人上,称得上是大师级”、“真正的大师永远怀着一颗对自己所从事事业的敬畏之心”、“中国运动员的典范”。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