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国米自身难保却嘲尤文失三冠王 球迷领袖断言斯帅会下课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Steven想要冠军,对国际米兰本赛季来说,意大利杯是最好的机会,如果拿不到,斯帕莱蒂赛季末铁定会走人了。”国际米兰著名球迷领袖普里维泰拉赛前向记者说到。此前意大利媒体曾报道,俱乐部主席张康阳想要在任期内的第一个赛季至少拿下一项锦标,否则斯帕莱蒂赛季末将下课。这无疑是一种臆测,但苏宁少东家在圣诞晚宴上说过:“我们会争取尽早拿到一个冠军。”在尤文图斯、罗马、那不勒斯等传统强队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国际米兰高层应该及时意识到,这就是夺冠的最好机会。

记者和国际米兰球迷领袖

“不管尤文图斯愿不愿意承认,他们已经失去了三冠王的可能性,而国际米兰至少还三线作战,继续做三冠王的梦吧。”一位国米球迷谈到球队目前形势时不忘调侃尤文,连续四年问鼎意大利杯冠军的意甲霸主昨天被亚特兰大3比0血洗,四分之一决赛就早早出局,国米球迷们自然很开心,但等到自己的杯赛,有些人又陷入了旧意识里:“杯赛这种比赛就放了吧,还是专注联赛。”意大利杯和欧联比赛的确分散精力,如果本场顺利过关,国际米兰整个二月将迎来7场比赛。但一个目标成为世界最好的俱乐部不应该把这当作是负担。

赛前的国际米兰球迷们

就首发阵容来看,拉齐奥比起国际米兰好像更为重视,主教练因扎吉几乎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而国米则在中场和后防线上做出了几处轮换,但身边记者提醒说:“国米没有让本该杯赛出场的替补门将帕代利上,或许也是重视比赛的表现。”但就上座人数来说,本场23408名观众应该是除了空场比赛之外的最低,虽然两场空场处罚已结束,但国米死忠球迷看台——北看台仍然不能使用,作为北看台的兄弟团体,拉齐奥死忠球迷也选择留在家中,以表支持,这直接导致了几千人的缺席。

作为赛季平均上座人数冠绝意甲的球队,本场二层看台也只开放了红色区域,橙色和蓝色看台则继续以海报拼接和条幅的形式展示着俱乐部的反种族主义决心,对种族歧视口号“Buu”的重新定义在持续的宣传下已经变为足球场上的一种现代艺术,成为反种族歧视宣传的经典范例。

橙色看台上展示的反种族歧视标语

赛前报大名单,冬窗新援塞德里克-苏亚雷斯得到了全场观众的高声鼓励,他来顶替因伤迟迟未能痊愈的克罗地亚右边后卫弗尔萨利科,不出意外国米赛季末将不会买断他;主动要求离队的佩里西奇等到的则是来自本队球迷的巨大的嘘声,只有布罗佐维奇仍稳固。谁也不曾想到,夏天刚刚组建的克罗地亚前中后“铁三角”只用了半个赛季就分崩离析。

斯帕莱蒂的执教环境也急转直下,冬天的持续低迷后,这位帮助国米重回欧冠的功臣主帅在球迷的眼中已经不再是国际米兰的主教练了,连最可能的接替者也来添乱:孔蒂赛前刚好被抓到从国际米兰总部的楼下经过,在被问到是否是来和国米接触时回答道:“No comment”(无可奉告)。国米总部所在的大街是米兰著名的购物步行街,孔蒂完全可以以“来购物的”躲过记者的追问,但一句“无可奉告”让人不仅展开联想。

斯帕莱蒂在比赛中确实表现得更急躁了,国际米兰上半场持续被拉齐奥压制,自己的进攻多以无效结束,丹布罗西奥在右路只是机械地一次又一次地回传给米兰达。第33分钟,拉齐奥获得角球,斯帕莱蒂为了给球员下达指令下意识地快走到了角旗区,第四官员赶紧大步上前警告。中场休息时,梅阿查球场再次响起嘘声,这一次针对的是国米的每一位球员。球迷仍没有放过佩里西奇,他们把上半场表现不佳的怨气撒到他身上,大屏幕上显示克罗地亚边锋正在进行例行热身,嘘声仍然不绝于耳。欧洲主要联赛冬季转会市场比赛日当天关闭,球迷全然不顾佩里西奇下半赛季仍将是国米球员的现实。

腾讯体育在现场

坎德雷瓦是另外一个传闻想要离开的球员,甚至中国一度成为他的最可能去向,但他最终选择了留下来。其实包括上一场6比2战胜贝内文托的比赛,坎德雷瓦在意大利杯的出场时间里表现很优异,但挡不住球迷对他的异样眼光,下半场刚开始,坎德雷瓦一次反击中拿球,身边球迷按耐不住,高声呵斥:“你倒是跑啊!”第61分钟,坎德雷瓦近在咫尺的射空门打飞,球迷更是跳起叫来怒吼:“快点去中国吧!”但坎德雷瓦是经历过大场面的,竟越挫越勇,第65分钟,他在禁区前连过三人起脚远射,可惜皮球高出了横梁,身边记者将其形容为“C罗般”的操作。

常规时间临近尾声,国米的“重视”起了作用,汉达诺维奇接连用两次神奇的扑救力保大门不失,甚至给最后时刻的反攻提供了支持,替补上场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小禁区内补射打高,阿根廷人没能再次上演对那不勒斯时的终场绝杀。在寒风夜雨中,记者们发出一阵哀叹:“实在是太冷了。”

加时赛跌宕起伏,主裁判一共看了三次VAR(视频辅助系统),一次对拉齐奥有利,另两次国米“占了便宜”,第97分钟,伊卡尔迪疑似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推倒,主裁判判定不犯规;第117分钟阿萨莫阿踩到了米林科维奇的脚踝先是直接被红牌罚下,后经VAR判定改判为黄牌,国米逃过一劫;几乎是加时赛最后一秒钟,拉齐奥在禁区线上犯规被判罚点球,队长伊卡尔迪操刀命中将比赛顽强地拖到了点球,从助跑的步数来看,伊卡尔迪还是有些紧张的,好在射出的皮球势大力沉,即便被对方门将碰了一下还是飞进了网窝。胜负的悬念瞬间回来了,之前抱怨比赛太长的记者们也都来了兴致。

队长伊卡尔迪终场前完成点球绝平

仿佛像上赛季最后一轮那样,拉齐奥又在最后时刻犯错误,国米又在最后时刻上演奇迹,但剧本永远不可能相同,尽管汉达诺维奇扑点依然稳健,但无奈队友不给力,纳英戈兰最后的点球更像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发泄,对方门将一动不动就将球托出横梁,国米从欧冠席位赢来的运气在意大利杯上输了回去。

赛后,国米球迷们更坚定了把纳英戈兰和他的恩师斯帕莱蒂赶出俱乐部的想法,在加时赛的下半时,光头主帅接连换下了两个边锋,改打532,将主动权和势头拱手相让,两分钟后就造成了失球。比赛结束了,人们期待的意大利杯米兰德比没有出现,球迷们快步跑向即将关闭的地铁站,脸上没有失望。相反,比赛还是让他们看到了一些未来的希望,只是和纳英戈兰和斯帕莱蒂无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