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中国女队力挫加拿大第二胜 男队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瑞典延雪平站结束第二日争夺。姜懿伦领衔的中国女队以4-8不敌东道主瑞典,但以6-5险胜加拿大,取得第二胜;中国男队以3-6不敌加拿大,遭遇两连败;曹畅/苑明杰第八局后手被偷一分,结果以5-6憾负美国汉密尔顿兄妹。

姜懿伦领军的中国女队在首场比赛以6-8输给了希多洛娃压阵的俄罗斯队,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一日双赛,将分别迎战瑞典和加拿大队,这两支都是世界顶级强队,瑞典队在去年平昌冬奥会夺得金牌,而加拿大是冰壶老牌劲旅,虽然这次比赛珍妮弗-琼斯和理查尔-霍曼均缺席,但罗伯特森的队伍同样具备一定实力。

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国队开局就实现偷分,上来给对手一记下马威。不过随后,主场作战的瑞典队打得得心应手,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第二局,瑞典队后手拿到一分,但随后两局,哈塞尔伯格把握住机会,抓住姜懿伦的失误连续偷到两分,上半场过后,中国队以1-5落后,形势不太有利。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后手进攻拿到两分,但第六局,中国队防守上的漏洞被对手成功抓住,哈塞尔伯格顺利斩获三分,尽管第七局中国队拿到一分,但为时已晚,最终以4-8不敌瑞典队,遭遇两连败。

短暂休整后,中国队迎战加拿大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有些慢热,首局后手拿到一分,尽管第二局加拿大队后手只拿到一分,但第三局成功偷到两分,以3-1抢得先机,中国队毫不示弱,第四局回敬了两分,第五局偷到一分,以4-3反超。第六局,两队控分成功,彼此都没有得分。第七局,加拿大队为冒险进攻付出了代价,中国队偷到两分,以6-3拉开比分。

第八局比赛,不甘示弱的加拿大队放手一搏,罗伯特森最后一投击打成功,但只拿到两分,最终中国队以6-5险胜加拿大队,取得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胜利。

中国男队迎战加拿大队,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开局就被偷分,前两局过后以0-2落后。第三局和第五局,中国队在后手局勉强拿到一分,加拿大队第六局拿到两分后,以6-2强势领跑。第七局,中国队只得到一分,最终提前握手,以3-6不敌加拿大队,遭遇两连败。

混双赛场,曹畅/苑明杰首场比赛以4-6输给了俄罗斯组合,第二场比赛,这对组合发挥出色,第六局和第七局连续偷分,结果以10-6力挫挪威组合斯卡斯利恩/乌尔斯鲁德。小组赛第三场,曹畅/苑明杰迎战美国的汉密尔顿兄妹,后者参加过平昌冬奥会,马特-汉密尔顿因为长相酷似“马里奥”拥有较高人气。

这场较量中,曹畅/苑明杰首局就被汉密尔顿兄妹偷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拿到一分,第三局先手偷到一分,第四局先手偷到两分,半场过后,曹畅/苑明杰以4-2领先。下半场比赛,美国组合在第五局拿到一分,第六局曹畅/苑明杰同样只有1分进账,但中国组合依然占据两分的领先优势。

第七局比赛,汉密尔顿兄妹抓住后手进攻优势得到两分,将比分追至5平。第八局,曹畅/苑明杰握有后手优势,形势本来对他们有利,但曹畅最后一投出现失误,被美国队偷到一分,最终曹畅/苑明杰以5-6憾负汉密尔顿兄妹,无缘连胜。(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