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错失终结8年无冠的良机 尤文那不勒斯都出局却抓不住机会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国米上一次夺取主流赛事锦标是什么时候?答案是2011年。救火主帅莱昂纳多率队夺取意大利杯。此后八年,国米再无奖杯收获。2019年2月,国米看到了八年来最好的一次争冠良机,但是,蓝黑军最大的短板也因此暴露:缺少冠军级教练!

斯帅笃信的爱将,搞砸了八年最佳争冠良机

在国米与拉齐奥的意杯1/4决赛开始前,意杯赛场冷门连连:意甲积分榜第一的尤文图斯,被亚特兰大淘汰;意甲积分榜第二的那不勒斯,被AC米兰淘汰。那么自然,在赔率榜单上,意甲积分第3的国际米兰、第4的AC 米兰,都顺序补进成为夺标大热门。

要论起对冠军的渴望,国米显然比AC米兰更甚——因为红黑军至少近年还拿过意超杯,可国际米兰自2011年后,就没有任何奖杯收获(当然,非要说青年队拿的奖杯也算的话,那另当别论)。八年无冠什么概念?那是会让很多死忠都“粉转路”的。本战前,国米很多球迷在中外社交网站上,喊出了“不惜代价、意杯争冠”的口号,一些别队球迷跑来嘲讽“区区意杯,至于吗”。但说这些话的人,忽略了一个关键问题:堂堂国米,是绝不能习惯长时间没有冠军进账的滋味的,这不是因为球迷急功近利,这真的是因为一种本能:有机会不去玩命拼,那还叫什么国米!

斯帅无力改变局势,只能在场边祈祷

根据赛程,如果国米1/4决赛淘汰拉齐奥,那么意杯半决赛将对上AC米兰,全球球迷自然就多了两场米兰德比可看——对于岁月沉淀下来的米兰双雄球迷而言,德比战自然是越多越好。对于两队内一些急待大场面去提升身价的年轻人而言,多两场德比战,也绝不会是坏事。

可是很遗憾,国米输给了拉齐奥,说好的意杯米兰德比,成为泡影。国米也错过了八年来最佳的争冠良机:足球之神给了国米一次机会,让尤文、那不勒斯这两支意甲更强球队双双出局,但奈何国米自作孽,又能怨得了谁呢?

国米问题在哪里?其实显而易见:缺少一个有魄力、有雄心、有相人眼光,能真正抬升球队上限、到了生死时刻敢于赤膊上阵、豁出去拼杀的大脑:主帅。近期的国米进球难,两轮意甲,外加意杯打拉齐奥的前122分钟都无力破门,甚至连清楚的得分机会都制造不出几次(即使制造出来也都是乱战)。其实国米攻击力差的问题暴露很久了,过去7轮意甲,国米合计就打入4球,同期内,欧洲五大联赛98支球队里,国米排名倒数第3——所有人都知道,国米现在的打法是行不通的,需要改变。但是斯帕莱蒂就是没有真正去求变,还是那套阵型,还是那套战术,还是无时无刻不去强调“攻守平衡”,甚至进攻遇阻时的临场调整,都要磨叽到时间所剩无几时才敢于去尝试!

此外,斯帕莱蒂在国米一年多,力荐蓝黑军引进了一些球员,比如纳因戈兰,比如波利塔诺等等。在这一年多来,很多资质平平的球员,得到了斯帕莱蒂毫无保留的信任,比如丹布罗西奥,比如博尔哈-巴莱罗等人。可实战证明,这些球员并不能提升国米实力,反而动不动就成国米短板——本战国米输给拉齐奥,就是因为纳因戈兰射失了最为关键的点球。虽说射失点球的明星不止这一个,但是一个抽烟酗酒出勤率低下、不久前训练迟到刚刚受罚、被斯帅当成是大腿级的明星,平日里寸功不建,关键时刻连点球都罚不进,这确实很让球迷不满。一边在球队选人时不按状态,去将能力潜力状态都好的球员束之高阁;另一边强令球队去引进这样的爱将嫡系的斯帅,难辞其咎。

总而言之,国米这个赛季,联赛半程就落后榜首近20分,欧冠小组赛后就出局,欧联杯上想要争冠难度极大,意杯本是最好的——也被很多专家认为是唯一现实点的争冠良机。但斯帕莱蒂再次证明,他承担不起期待。或许国米不至于短时间内去换帅,但是,野心勃勃的中国资本需要去思索一个问题了:如果国米真的想要延续球队的进步势头,那么寻找一个更强的冠军级教头的工作,是否已经可以开始布局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