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再演神剧本:伊卡尔迪绝平+勺子点球 斯帅爱将毁掉好局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每当国米遇到拉齐奥,常会有那种长时间留在人们脑海中的经典比赛——所谓:名局。比如2002年5月5日的国米痛失冠军,比如上赛季最后一轮国米绝杀逆转锁定欧冠席位的大戏。这一次意杯1/4决赛,国米拉齐奥再次上演了一幕令人惊心动魄、窒息惊悚的大戏,也许比赛档次没那么高,但戏剧性,有过之无不及!

伊卡尔迪的绝杀没能带来胜利

大戏当然要有“开胃酒”。这一战的前提,是本赛季意杯,意甲最强两队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先后出局。那么目前排名积分榜第3位和第4位的国际米兰、AC米兰,当然成为夺冠热门——两支球队都希望在意杯赛事上问鼎冠军。米兰已经进入四强,如果国米也晋级,意杯半决赛将上演“米兰德比”。这一前提,让此战备受瞩目。

或许正是因为此战重要,国米拉齐奥都踢的小心翼翼,两队90分钟比赛乏善可陈,比赛进入加时赛。因为两队都体能不支,防守硬度大幅下滑,加时赛开始,好戏连续上演。

先是国米新援塞德里克在105分钟替补出场上演处子秀,却在第108分钟,被意甲沙场宿将因莫比莱上了一课。其实塞德里克的防守并没有太过明显的漏洞,但还是被因莫比莱在自己面前打入一球。塞德里克毕竟也是葡萄牙国脚,也是英超征战多年的一线干将,这样的国米处子秀,真可谓是尴尬!

0-1落后的国米再遭打击。第116分钟,阿萨莫阿在铲球时,飞出一脚踢到米林科维奇脚踝,裁判飞奔而至,直接掏出红牌!阿萨莫阿觉得很冤,踢到人不假,但他坚持认为自己是无意犯规,毕竟那是在抢球。此时第一个戏剧性转折发生了:裁判在视频助理的提示下,去场边看VAR录像,然后回到球场改吹黄牌,国米算是逃过一劫。

然而加时赛原本就所剩无几,看VAR又耗去一些时间。打到加时赛补时第2分钟,国米已经没有明晰的战术,而是得球就冲吊禁区。梅阿查球场的球迷都已经做好了球队出局的心理准备。此时,第二个戏剧性转折发生了:丹布罗西奥在大禁区线附近,被米林科维奇用肩膀撞倒!主裁判犹豫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吹点球还是吹任意球。

这一次又是VAR力助国米,视频信号显示,双方肢体接触地点在禁区内。在视频助理的提示下,裁判吹罚点球,并向抗议吹罚的拉齐奥后卫拉杜出示红牌。等到伊卡尔迪射入点球追平时,比赛已经跳到125分钟——距离规定的加时赛补时(2分钟)已超时3分钟之久!镜头定格在场边,斯帕莱蒂在胸前画着十字,虔诚祈祷,心脏受不了啊!

于是,比赛只能进入点球大战。可人们没想到,区区5轮的点球大战,也是一波三折。这其中既有塞德里克请缨主罚,在加时赛替补上来就犯错的前提下,射入点球为自己正名,这个处子秀真是有内容!又有国米第二轮罚丢,第三轮的伊卡尔迪,用“勺子点球”戏耍门将,大大提升全队士气的精彩之举。

当然,这一切的大戏,最后以国米的尴尬结局而收尾:斯帕莱蒂最为笃信的爱将纳因戈兰,在主罚第五个点球时,射出了一记看似凶猛、势大力沉,但其实是门将最爱的中路高球的爆射。斯特拉科沙将球封出,这让国米最终遗憾出局。

这就是国米拉齐奥的意杯精彩大戏。尽管国米,未能将加时赛“劫后余生”的喜悦,一直演绎到点球大战结束之时,这让蓝黑军拥趸五味杂陈……但从观赏性的角度来看,这无疑也是一场神剧本名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球迷当然会觉得过瘾,但身在局中的双方球迷,这120分钟过的是如何煎熬、痛苦、窒息,那就不足为外人道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