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根复苏独砍23分扛起进攻大旗 他仍是新疆不可或缺之人

李根发威扛起新疆进攻重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CBA常规赛第38轮,新疆队主场以116-96大胜八一队,新疆队前锋李根出场34分钟,12投8中,5罚4中非常高效地得到23分。在新疆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李根扛起了本土的进攻大旗,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新疆队最近是伤兵满营,孙桐林再次骨折,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马坎都因为流感继续缺席比赛,就连主力后卫曾令旭也在开场不久后受伤退出比赛,新疆队就是再兵强马壮,也架不住一场比赛缺少4位主力或主要轮换球员,如此情况下,谁来扛起大旗填补空缺呢?答案是李根。

在曾令旭受伤后,新疆队主帅阿的江换上了李根,“勒布朗-根”就此领命登场。本赛季首次交手时,李根面对八一队小将郭昊文侵略性的防守就用强壮的身体和强硬的打法予以回应,这一次主场再战新疆队,李根打得更加主动。作为一个面对1-4号位球员身体和力量都不见得吃亏,甚至很多时候还有优势的强壮型前锋,李根今天面对八一队的球员也是各种碾着打。

比赛首节还剩3分20秒,李根就打得很是强硬。篮筐左侧高位挤开雷蒙强行要球后,李根接球后顺势一个转身从底线突破,面对韩硕和雷蒙的包夹防守,李根强行上篮造成犯规两罚都有。54.8秒,李根则打得更加凶悍,后场抢断后他一条龙自己运球强突造成曹岩犯规再次获得两次罚球。

作为一个技术全面的锋线,李根的进攻武器库里有很多的武器,但他特别明白自己的优势在哪,面对八一队的锋线群,李根就是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各种强吃对手,就是不停地冲击篮筐,这一招也让他收获颇丰。第二节比赛,哈达迪高位策应拉空篮下的防守,李根对篮筐的攻击也是更加凶猛。该节比赛刚开始14秒,李根篮筐右侧底线空切接到哈达迪的传球强行上篮,不仅将球打进还造成郭昊文犯规完成2+1。哈达迪高位再策应,李根篮筐左侧突袭篮下,接球后面对阿尔斯兰再次轻松完成得分。

越打越兴奋的李根,随后更是一口气连拿5分。继续空切强攻篮下后,他又在转换进攻中轻松投中无人防守的空位三分,连拿5分为新疆队拉开分差。整个上半场,李根面对八一队的锋线予取予求独得18分,运动战9投6中,还获得了5次罚球表现相当出色。

别看李根这一场打得如此轻松,但事实上,生龙活虎的李根也有伤病。去年夏天,他因为膝伤严重缺席了男篮蓝队的大部分训练和所有比赛,赛季开始时,他的膝伤甚至都没能恢复,他也因此推迟了体测的时间。赛季开始后,他也一直在恢复伤病,直到11月2日、联赛第6轮才复出比赛。复出之后,李根同样不时受到伤病影响,1月26日晚主场迎战上海队时,李根还因为伤病缺席了比赛。

但在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作为球队主力的李根也是义不容辞地担起了球队的重担,比赛来到下半场后,李根继续内外开花,除了篮下继续碾压对手外,李根还在3分17秒时在左侧底角投中三分,帮助新疆队领先18分,继续延续着火热的手感,虽然新疆队缺少了多位大将,哈达迪在进攻端仍然没有太多的表现,但有了李根这门重炮,新疆队也得以填上落后的空缺取得领先。

作为新疆男篮过去重金引进的国手球员,李根曾经是新疆队本土除周琦外的唯一国手,本赛季,阿不都沙拉木成为球队的新门面,曾令旭、范子铭和可兰白克等国手的存在让新疆队拥有了更强大的阵容,但不容忽视的是,李根仍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在球队兵强马壮时,李根本赛季可能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但在球队缺兵少将时,李根仍然是那个敢于担当、仍然是可以挺身而出的本土巨星。

有了这样的李根,新疆队在前进的路上也就又多了一个保险。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