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架武装直升机盘旋亚洲杯决赛场 大战当前阿联酋严阵以待

腾讯体育1月31日阿布扎比(文/应虹霞)1月5日,亚洲杯烽火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体育场点燃。2月1日,决赛又将在这里举行,东亚代表日本队将与西亚归化军团卡塔尔队,上演亚洲巅峰对决。

日本与卡塔尔会师决赛

舞台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1月31日上午,腾讯体育赶到扎耶德体育场,从场外通向主席台,正在紧急搭建一座廊桥。可以想见,24小时后,这里将是东道国及亚洲政要,乃至国际足联高官们,鱼贯步入主席台的必经之路。

而在扎耶德体育场上空,10多架武装直升机,发着隆隆的轰鸣声,不断盘旋着。这些武装直升机,是从数公里之遥的武装部队俱乐部起飞降落的。小组赛阶段,因为日本队曾一度在这里训练,笔者曾亲自造访过这里。

决赛当前,显然,阿联酋人加强了戒备。在亚洲杯期间,扎耶德体育场上空,并非没有出现过武装直升机,但也就是一两架而已。阿联酋人如此戒备森严,也是本届亚洲杯以来的第一次。“连(阿布扎比)港口都关闭了。”出租车司机小哥这样向笔者印证。

因为是超低空飞行,可以看到武装直升机灰色的大肚皮,紧贴着体育场上空掠过。而体育场的一旁,某国际五星级酒店,正是日本队在阿布扎比期间,固定的下榻之地——这一次,日本队是继辗转艾因、沙迦和迪拜之后,经艾因半决赛大战伊朗队,挺进阿布扎比迎战最后的决赛的。

当天上午11时30分起,短短一个小时之内,两队主帅森保一和西班牙人桑切斯,先后在新闻发布厅亮相。一个儒帅,一个硬汉,个性对比鲜明;但对胜利的坚信,姿态的坚毅沉稳,却是默契共通的。而在12时左右,亚洲杯组委会还安排了两名主帅,与明晚将颁发的亚洲杯奖杯合了影,种种造势,也是满满当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