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队长:体育精神和公平竞赛最重要 关乎全亚洲尊严

腾讯体育1月31日阿布扎比(文/应虹霞)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31日,本届亚洲杯决赛,日本队对阵卡塔尔的赛前发布会在扎耶德体育场举行。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面对外媒不怀好意的挑衅,用英语霸气回怼,有理有节,引爆全场掌声。

吉田麻也

在半决赛东道主阿联酋队4比0击败卡塔尔队的比赛中,愤怒的阿联酋球迷将水瓶掷向场内的卡塔尔队员,比赛一度中断。有外媒不怀好意地挑衅吉田麻也,在明天的决赛中,东道主球迷完全有可能再次向卡塔尔队投掷水瓶,这些场外干扰可能对卡塔尔队造成压力,问日本队怎么看这个事。

因为对方是英语提问,效力于英超南安普顿的吉田麻也,也选择了用英语霸气回击。日本队队长呯吁亚足联裁判理性掌控比赛,声称“亚洲杯的存在,是让全亚洲凝聚在一起的(BRINGING ASIA TOGETHER)”,“体育精神和公平竞赛精神才是最重要的”。“这不光关乎参加决赛的日本和卡塔尔两个国度,同样关乎整个亚洲的尊严。”

“我想这应该取决于AFC(亚足联),这不是我们(日本队)能控制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全神贯注做好自己,努力控制好心态。”吉田麻也说,在这个大前提下,“之前6场比赛,不管裁判的执哨是欧洲风格还是日本风格,我们都经历了,适应了,这是我们一路胜利的关键。我相信,两支亚洲球队明天会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贵媒体如果只聚集这一点,是愚蠢的,因为亚洲杯的存在,是让全亚洲凝聚在一起的(BRINGING ASIA TOGETHER)。在明天的足球场上,我们代表着亚洲,我期待明天有一场公平的竞赛。明天我们一起,向世界展示,我们是这样踢的。因为体育精神和公平竞赛精神才是最重要的。这不光事先日本和卡塔尔两个国度,同样事关整个亚洲的尊严。”

全程即兴英文演讲,十分流畅,有理有节。当天,扎耶德体育场新闻发布会全场爆满,文字记者们在键盘上十指如飞。待吉田麻也说完最后一个字,瞬间的沉默过后,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惜时如金的媒体大军们,情不自禁暂停下手中的急活,向日本队队长,送上了由衷的敬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