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曹畅/苑明杰力挫挪威强档 夺小组赛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瑞典延雪平站展开第二日较量。混双小组赛,中国组合曹畅/苑明杰发挥出色,第六局和第七局连续偷分,以10-6战胜挪威组合斯卡斯利恩/乌尔斯鲁德,取得首胜。

曹畅和苑明杰都是年轻选手,苑明杰曾作为四垒参加过世青赛,曹畅在国内的选拔赛有不俗发挥,这是两人搭档首次出战世界大赛。小组赛首轮,曹畅/苑明杰以4-6输给了俄罗斯组合科玛洛娃和格里切夫,无缘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场,曹畅/苑明杰迎战挪威组合斯卡斯利恩/乌尔斯鲁德,斯卡斯利恩与搭档内德莱格腾在平昌冬奥会原本获得第四,但由于第三的俄罗斯组合涉药成绩被取消,这对挪威组合递补夺得铜牌。

乌尔斯鲁德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曾率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银牌,2014年北京世锦赛,乌尔斯鲁德力压群雄夺得冠军,因此他在中国拥有一定人气。乌尔斯鲁德此前主要精力放在四人冰壶,这是他为数不多出战混双赛事。

此役,曹畅/苑明杰使用黄色冰壶,斯卡斯利恩/乌尔斯鲁德使用红色冰壶。前两局,双方大开大阖展开对攻,彼此手感都没有调整到最佳,均出现过严重失误,首局,挪威队虽然后手,但两位名将没有注意到时间,最后一秒匆忙出手结果出现偏差,中国队偷到四分。第二局,斯卡斯利恩/乌尔斯鲁德后手拿到五分,以5-4反超。

第三局,曹畅/苑明杰不受影响,曹畅最后一投虽然双飞失败,但还是保持住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收获两分。第四局,曹畅最后一投再次失误,不过挪威队也没有抓住机会,经过裁判用圆规测量,斯卡斯利恩/乌尔斯鲁德只拿到一分,半场过后,双飞战成6-6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曹畅和苑明杰虽然机会不佳,但还是拿到一分。第六局,中国组合持续给挪威队施压,乌尔斯鲁德或许长期作为四垒几乎没有擦冰经验,这场比赛他的擦冰成为挪威队漏洞,斯卡斯利恩最后一投失误,中国队偷到两分,以9-6拉开比分。

第七局比赛,曹畅和苑明杰两只黄壶牵制对手,斯卡斯利恩最后出手力量不够,只打走了一只黄壶,这样中国队再偷一分,以10-6手握四分的优势。第八局,曹畅和苑明杰手感火热,高质量的击打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斯卡斯利恩/乌尔斯鲁德提前握手认输,这样中国组合以10-6笑到了最后,取得首胜。(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