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恒大第4外援明年可拿到中国护照 有可能出战2022世界杯

南都讯 记者丰臻作为中超最具代表性的俱乐部之一,广州恒大向政策靠拢的态度再明显不过了。据悉,恒大即将与秘鲁华裔前锋罗贝托·萧初签约。这是恒大在冬季转会窗口试图引进的第二名华裔外籍球员。此前埃弗顿华裔后卫布朗宁已在恒大此前一场热身赛中替补登场,看上去官宣只是迟早的事。

广州恒大积极向政策靠拢

萧初出生于1997年,2013年便进入秘鲁体育大学一线队,19岁开始成为俱乐部主力球员,主要在边锋位置上活动,偶尔也踢前腰,看起来跟塔利斯卡的位置有一些重合。2018赛季萧初代表秘鲁体育大学出场34次,打进4球。萧初的爷爷是广东人,虽然他曾多次入选秘鲁各级青少年国家队,但没有代表秘鲁成年国家队踢过比赛。根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他可以更改国籍为中国队效力。

按照中国足协现行“归化”球员的指导文件,每赛季每家俱乐部“归化”球员不得超过一人,而恒大已经上报布朗宁作为本赛季“归化”球员,所以萧初暂时难以以内援身份为恒大出战。恒大只能等到明年再把他的身份转为内援。有消息称,2019赛季萧初将取代巴西人阿兰,成为球队的第四外援。

按照恒大的计划,到2020赛季时,布朗宁和萧初都将能够拿到中国护照,以内援身份出战,接受中国国家队的征召。如果他们实力出众,有可能代表中国队征战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