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中国女队迎开门红 中国男队混双首秀失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瑞典延雪平站结束首日争夺。女子小组赛,姜懿伦压阵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8-6战胜美女希多洛娃领衔的俄罗斯队,取得开门红;马秀玥坐镇的中国男队以3-6输给了苏格兰队,苑明杰/曹畅则以4-6不敌俄罗斯组合。

姜懿伦在比赛中

中国女队8-6俄罗斯

冰壶世界杯瑞典延雪平站,中国女队派出了姜懿伦的队伍,另外三人分别是姜馨迪、董子齐和张丽君,其中张丽君是顶替刘斯佳,加盟姜懿伦的队伍。根据抽签,中国女队与加拿大、俄罗斯和东道主瑞典分在A组,瑞典是哈塞尔伯格的队伍,俄罗斯是希多洛娃的队伍,加拿大则派出了罗伯特森的队伍。

首场比赛,中国队就遭遇俄罗斯队。双方在冰壶巡回赛有过交锋,彼此互有胜负。这场比赛,姜懿伦的队伍准备得更加充分,首局后手顺利得到两分,随后两局,姜懿伦先手丢掉两分,第三局后手出现失误,被希多洛娃偷到一分,前三局过后,中国队以2-3暂时落后。

被动之下,中国队的姑娘们并不急躁,在姜懿伦的带领下稳扎稳打,第四局中国队后手得到两分,第五局先手偷到两分,以6-3反超。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防守出现漏洞,经验丰富的希多洛娃趁机收获三分,将比分追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七局,中国队后手遇到挑战,关键时刻姜懿伦还是守住一分。第八局,中国队再接再厉,先手偷到一分,最终以8-6战胜希多洛娃领衔的俄罗斯队,取得开门红。另外三场比赛,瑞典8-2横扫加拿大队,韩国7-5力擒日本队,美国以6-2击败苏格兰队。

中国男队3-6苏格兰

中国男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四垒马秀玥是首次参加冰壶世界杯,他的三个搭档分别是王靖元、程阔和凌智。中国队与挪威、加拿大和苏格兰队分在一组。首场迎战帕特森领衔的苏格兰队,中国队开局表现平稳,前四局甚至取得了2-1的领先。

但局间休息后,中国队还是略显稚嫩,苏格兰队施压的情况下,没能成功化解,第五局丢掉两分,第六局被偷一分,2-4落后。第七局,中国队后手只拿到一分,第八局苏格兰队后手得到两分,最终中国队以3-6失利,无缘开门红。

混双中国队4-6俄罗斯

混双,中国队派出了苑明杰和曹畅的组合,这是一对新锐组合,首次配对参加国际大赛。首场迎战俄罗斯队,苑明杰/曹畅出师不利,首个后手局就被偷分,上半场以1-3落后。随后的比赛,苑明杰和曹畅虽然在第六局成功偷到一分,但第七局丢掉三分,八局过后以4-6不敌对手,无缘开门红。(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