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体操队访华日媒咋看? 中国体操队打破神秘印象

腾讯体育 (文/叶珠峰)日本体操队访问中国,并与中国体操队共同训练的活动一经披露,吸引了大量日本媒体前来体操中心采访。日本共同社、朝日电视台、NTV、NHK等至少20家电视台、通讯社前来报道,盛况空前。肖若腾私下就对腾讯体育记者直言:“说实话这阵仗搞的我们和日本队都紧张了,前几天媒体不在,我们都放得挺开的。”

日本体操队访华日媒咋看? 中国体操队打破神秘印象

三代男子全能王

在规定集合时间下午15点前,多家日本媒体记者早早在体操馆等候。进到场内,一些日媒记者都在感慨中国体操队的训练场馆非常大,可以将所有的体操项目全部容纳进来。有日本记者站在二层看台上称:“房顶很高,视野非常开阔,可以看见所有项目,所有选手训练。相比之下日本的场馆比较精致,有些项目是在分开的小场馆进行训练。”

腾讯体育记者了解了一下日媒的主要采访诉求,基本都是持有好奇的心态。像日本共同社的记者大熊雄一郎就对中国的训练场地很好奇,在他印象中,中国体操队是一支很“神秘”的队伍:“作为一个外国人,其实是很难有机会来到中国的体育训练场馆观看的,中国体操给外人印象是很神秘,中国记者平常来的机会多吗?”

有中国媒体同行纠正了日本媒体的错误印象:“中国的运动队没那么神秘,要是想采访中国体育的运动员,向协会递交申请说明来意,基本都是可以的。可能相对而言,中国运动员的训练任务比较重,协会会尽量减少媒体对运动员的干扰。”

其实,“神秘”一词都是日本媒体从日本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嘴里的转述,并加以“渲染”的。奥运全能王内村航平来之前就表示:“对自己而言,中国队的训练一直是个谜团,所以这次来希望可以好好看一下中国队是怎么训练的,哪怕只能解开一点点也好。”

结束采访之后,日本朝日电视台记者内堀超也有感而发:“看过中国体操队的训练,我认为中国的运动员都是很勤奋的。中国选手状态很好,动作质量都非常高。至于对中国选手的个人形象,我更喜欢邹敬园,这个小男孩挺酷的。”

当然,日媒私下也在议论全能王内村航平。“就连内村航平自己都说,最好的时期(巅峰期)已经过去了,现在中国的肖选手(肖若腾)实力更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