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9+11+15!CBA大胡子爆了 名嘴赞他又像哈登又像保罗

琼斯大爆发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纵观吉林队122-99大胜广州队夺取三连胜的这场较量,多米尼克-琼斯的表现惊艳至极。此役前三节,琼斯就已奉上30分11板13助攻(全场奉上39分11板15助攻),力助吉林队在第三节结束时领先对手多达33分。看过琼斯如此这般表现,腾讯体育解说嘉宾李克在点评琼斯时不吝溢美之词:“琼斯这是在哈登与保罗之间自由切换。”

众所周知,琼斯是吉林队的头号球星,此役之前场均能够为吉林队奉上28.6分7.6助攻6.4板以及1.9抢断。要知道,琼斯的场均得分与场均助攻列队内第一,场均篮板与场均抢断则列队内第二。同时最近一个阶段,琼斯的状态尤为火爆,其先是在吉林队战胜同曦队的场次中奉上40分,随即又在吉林队爆冷击败深圳队的场次中贡献46分12板。时至此番这场较量,琼斯将这种火热状态延续了下来。

坦白讲,琼斯此战首节的发挥仅仅是中规中矩,虽奉上6分5板2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却唯有25%。反而是崔晋铭在首节比赛中抢尽风头,5投5中,独揽15分。不过进入次节,琼斯正式开启进攻模式,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击溃对手。次节比赛中,琼斯利用突分传球接连助攻代怀博、兰佩篮下轻松得分,随即凭借高精度的直线穿越球先后助攻刘天意、兰佩等队友摘分。整个次节比赛,琼斯累计奉上6次助攻。

除了能传球外,琼斯在得分端的表现同样出彩。次节上半程,琼斯凭借精准的突破抛投与犀利的强突上篮持续取分。次节进入下半程后,琼斯又连连在反击中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例如次节还剩1分54秒,琼斯持球反击中以一敌众飞身跃起扛住防守将球攻中,然后赢得加罚机会且将球罚中。就这样,琼斯次节独揽13分6助攻3板,成为吉林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21分的头号功臣。

较之于次节发挥,琼斯在第三节比赛中的表现更为惊艳。该节开局前150秒,琼斯就接连三次送出极具穿透性的直线球助攻,其中兰佩、代怀博均接应琼斯传球打成2+1。此后,琼斯彰显了自己的强势一面,其接连单打杰弗森、西热力江得手。而该节尾声阶段,琼斯先是妙传代怀博射中三分球,随即又在该节还剩最后5秒钟时持球快攻迎着两人防守飙中超远压哨三分球。

看到琼斯如此惊艳发挥,腾讯体育解说嘉宾李克在解说期间对琼斯不吝溢美之词:“琼斯打出了哈登级的表现,更可以在哈登与保罗之间自由切换。”正如李克所言,琼斯在比赛中不仅每每像哈登那样攻入神仙球,更连连奉上保罗式的精妙助攻传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琼斯此役才战罢三节,就已贡献30分11板13助攻,助球队取得33分领先,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然,不甘心失败的广州队在末节比赛中尝试过反扑,一度迫近分差。而关键时刻,琼斯再献“常规操作”,其不仅在末节比赛中再度奉上2次助攻,更内突外投又砍下9分,从而浇灭对手反扑火焰,彻底杀死比赛。纵观全场,琼斯一人独揽39分11板15助攻,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斩获这波三连胜后,吉林队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近。当然,吉林队的目标定然不止于重返季后赛,因为一支拥有“哈登和保罗”的球队,在季后赛中绝对不会没有想法。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