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中心:东京奥运要赢日本队 中日交流互相取长补短

腾讯体育 (文/叶珠峰) 2019年1月28日至2月2日这段时间,对于中日两国体操队都是值得纪念的。此前日本体操协会主动提出申请,希望访问中国观看中国队训练。中国体操协会在“与狼共舞”的思想下开放胸怀,欣然应允,促成了历史上中日两国共同训练。

30日,体育总局体操馆向媒体开放本次活动。中日两国舆论均对于这次日本队来访目的有疑惑,两国本就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兵戎相见”,难道不用保存实力?难道不忌讳“机密泄露”?

其实看训练场上,两队谈笑风生,亲如一家就可以得知,没有那么邪乎!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面对中日媒体,解答了外界的“疑团”:“中日两国都有义务和责任,共同推进世界体操的向前发展,交流互访正是重要的手段之一,没必要将此事上升到狭隘的民粹主义。这段时间,两队在训练手段、方式上肯定有所不同,交流的目的就是要互相取长补短,遵从竞技体育的规律去刻苦训练。”

奥运冠军肖若腾

里约奥运会并没有金牌入账,被称作是中国体操的“切肤之痛”,东京奥运要打翻身仗,争金压力大不大?缪仲一称:“当然大!不避讳地讲,中日两国在体操场上就是直接对手,是对手肯定会有高下,胜负之分,但我认为这些并不是体育的全部。你看,我观察到内村航平作为前辈,会和后起之秀肖若腾、邹景园互相沟通、照相,切磋技艺。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我认为这才是体育的真正魅力。”

缪仲一曾多次考察日本体操界,他阐述了自己的观察:“坦率地说,过去这么多年,中国体操队的整体成绩是在日本之下的。像内村航平,他是两届奥运会、六届世锦赛的全能冠军,他对体操的热爱,勤奋,投入,自律,对技术的追求和控制,都是非常值得中国队学习的。另外,像队伍保障方面,日本也有独到之处。训练中心餐厅的配餐,营养成分配比、热量具体、科学,基地中视频回放系统非常先进,也都值得中国体操学习。”

反过来,缪仲一也认为,中国体操向日本、向内村航平这样的前辈学习,更是要树立远大志向,最终目标就是要在东京奥运会的比赛中战胜日本队!“目前中国体操的年轻一代处在上升期,实力有进步,从心态上都有了向上的追求,但毕竟大赛经验欠缺。如果连敞开门欢迎日本体操队的勇气都没有,还怎么有勇气去东京奥运会参加比赛呢?”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