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梅里仍需解决5难题:防线仅3次零封对手+失去昔日创造力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执教阿森纳以来,埃梅里有得有失,枪手一度保持22场比赛不败,英超主场则取得了六连胜,但他们也遭遇一些惨痛的失利。那么,埃梅里现在应该怎么去做呢?《442》分析了阿森纳目前的问题所在,并且为西班牙人指明了方向。

埃梅里

客场对阵六强的糟糕成绩

本赛季两战曼联难求一胜

事实上,阿森纳本赛季对阵排名前六球队时的表现足够令人惊讶,尤其是在酋长球场。在对阵曼城、利物浦、热刺和切尔西的四个主场比赛里,他们在全部12分里拿到了7分,表现已经足够出色。问题在于,阿森纳在客场的表现仍然很糟糕,在赛季的第二场比赛里,他们以2比3负于切尔西,而在这场比赛里,他们至少应该拿到1分。在对阵士气低落、体能不足的曼联时,他们本来应该全取三分,但糟糕的防守让他们最终以2比2战平红魔。

2018年12月客场以1比5负于利物浦,说明阿森纳的客场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在近两个赛季里,除了阿森纳、曼城之外,其他六强球队的在安菲尔德球场都没有丢掉4球。阿森纳即将客场对阵曼城,这意味着埃梅里需要对自己的客场战术进行调整,如果无法有效调整的话,那么阿森纳或许会再次遭遇一场惨败。

防线透风撒气

枪手后防漏洞百出

除了客场对阵强队时的表现之外,埃梅里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在于防守。西班牙人执教之后,媒体一度认为阿森纳的防守会更加出色,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在埃梅里执教之后,枪手23场英超丢掉了32球,而且仅仅4次零封对手,仅高于富勒姆(2场)。当然,埃梅里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而且阿森纳后卫的伤病情况颇为严重,加上阿森纳夏窗时引援投入不够大,他们的防线问题会变得更加严重。数据显示,阿森纳本赛季在英超已经有7次失误导致对手破门,在英超排名第一位。同时,他们也还没有解决反击和定位球时的防守问题。

好消息在于,埃梅里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谈到球队的防守问题时,埃梅里指出,“我们处于转型期,我们正在寻找攻守平衡。我们在防守时不够问题,但我们仍然能够取胜,因为我们在进攻时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所以,目前我仍然倾向于确保球队不会失去已经拥有的东西。但是,我们必须让防线变得更加稳固。”

进攻时缺少宽度

阿森纳本赛季在进攻时碰到的一大问题就在于他们缺少宽度。伊沃比和姆希塔良是埃梅里仅有的两名边锋,在埃梅里的帮助之下,伊沃比提高的很快,但阿森纳仍然需要一些更加成熟的球员。奥巴梅扬经常出现在边路,但他并不是一名纯正边锋,而且他在边路也缺少空间。

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埃梅里往往在边路依靠科拉西纳茨和贝莱林的参与,然而,贝莱林长期因伤缺席意味着这一问题会更加突出。或许正因如此,阿森纳才与国米边锋佩里希奇联系在一起,经验丰富的克罗地亚边锋可以在边路制造出威胁,身体强壮,可以适应多个位置,而且可以在防守时保护边后卫。

尽管本赛季的表现有所下滑,但佩里希奇在国米场均制造出1.7次机会,仍然位居全队之首,同时,他在禁区内场均有2.4射门,超过了伊沃比、奥巴梅扬或者姆希塔良。对阿森纳来说,佩里希奇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难以打破铁桶阵

埃梅里执教以来,阿森纳面对的另一问题是开局的糟糕表现。尽管一度22场保持不败,但枪手本赛季仅仅3次在半场时取得领先。很多人都认为埃梅里在比赛之中的调整颇为出色,但这也显示了枪手的深层次问题所在:阿森纳无法撕破对手的锋线,尤其是在面对实力更为弱小的球队时。

在面对那些排出铁桶阵的球队时,阿森纳缺少能够在狭小空间内闪转腾挪的机会,正因如此,他们往往很难创造出破门良机,赛季至今他们的创造机会的次数在英超排名第10位。埃梅里的出色指挥有时候可以取得作用,但也有时候无法起到作用,比如从10月下旬到11月初遭遇的三连败以及最近对布莱顿和西汉姆丢分都是如此。

解决厄齐尔难题

阿森纳需要创造力,这就让人更难理解厄齐尔目前的处境了。续约之后,厄齐尔成为俱乐部年薪最高的球员,目前的处境显然并不理想,因为不适合埃梅里的战术风格,厄齐尔似乎被雪藏了。尽管如此,厄齐尔场均有1.8次关键传球,与科拉西纳茨并列本队之首,这也进一步凸显了阿森纳缺少创造力的问题。至少从创造力方面来看,当厄齐尔出场的时候,阿森纳的表现更加出色。

夏窗新援托雷拉和贡多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他们显然在中场缺少一些创造力。如果厄齐尔无法跻身主力阵容的话,那么阿森纳就需要通过引援来解决这一问题,这是他们与丹尼斯-苏亚雷斯、J罗、恩昆库联系在一起的原因,然而,枪手是否能够在冬窗顺利引援还是为主色。对前塞维利亚主教练来说,如果能够在下半程提升这五个方面的表现的话,那么这仍然是一个出色的处子赛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