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无证救火教练率队征战中国杯 哥伦比亚已无缘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泰国方面的消息,泰国足协在1月29日正式确认,将派队参加今年3月下旬在南宁进行的第三届中国杯赛。亚洲杯赛上率队闯入16强的临时教练西里萨克·约戴雅德泰,将亲自继续率队征战。而在中国杯赛之后,泰国足协才会正式任命主教练。

西里萨克(左)和助手乔克塔维

据报道,泰国足协原本在今年3月下旬利用国际足联比赛日主办一年一度的泰王杯赛,因而对是否参加中国杯赛迟迟未能做出最终的决定。但在权衡之后,泰方决定将今年的第47届泰王杯赛延后到今年6月份的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而在3月份派队参加中国杯赛。而率泰国队出战的,则是在亚洲杯赛上率队闯入16强的西里萨克和助理教练乔克塔维,两人将继续扮演临时教练的角色。

在今年的亚洲杯赛上,泰国队在首场小组赛中以1比4输给了印度队之后,泰国足协做出了解职原主教练塞尔维亚人拉耶维奇的决定,由助理教练西里萨克全权负责指挥。后者不负使命,率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但在1/8决赛中被中国队以2比1逆转击败。而在回到国内之后,泰国足协并没有马上宣布西里萨克“转正”,据称最主要原因在于:西里萨克目前尚未拿到职业教练员证书,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带队参加亚足联正式比赛的国家队主教练必须要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因而,现在西里萨克最主要的任务是尽快拿到职业教练员证书。

泰国足协已经表示,在未来新一任正式国家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中,西里萨克将是最有希望的一位。但是,最终的主教练将在完成了中国杯赛之后再最终选定,这也就意味着西里萨克依然将以临时教练的身份指挥球队征战中国杯赛。

另据消息,原本今年中国杯赛将邀请南美两强——排名世界第7位的乌拉圭和排名世界第12位的哥伦比亚参赛。不过,最新迹象显示,哥伦比亚队将不会来华参赛,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将顶替他们,后者国际足联排名为世界第23位。在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赛上,塞内加尔队虽然小组未能出线,但仍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只是在3月22日,塞内加尔队依然还有非洲国家杯预选赛最后一场小组赛,对手是马达加斯加队。当然,由于塞内加尔队已经获得了非洲国家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与马达加斯加队的比赛结果并不影响小组出线大局。因而,一旦塞内加尔队来华参赛,将派遣怎样的一个阵容值得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