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警告!波兰神枪就位 C罗金靴劲敌27分钟征服圣西罗

腾讯体育1月30日(记者天不圆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

时隔仅仅三天,红黑军团再次在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场迎战上轮联赛对手那不勒斯,本场比赛最令球迷们期待的无疑还是新援皮亚特克,联赛中登场仅仅不到半场时间依然被媒体评选为赛后最佳,获赞“有股杀手般的坏劲”,数万双眼睛都睁大了想看看,这块掀开了一个角的红布头下的新娘到底有多美丽。

皮亚特克

意甲射手榜上,皮亚特克曾一度超越C罗高居榜首,让罗森内里们对波兰人抱有更多的期待。当然球迷们对于皮亚特克的期望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他们想让伊瓜因看看,没有了你我们依然可以踢得很好,甚至更好!对于加盟半个赛季就走人的小烟枪,米兰球迷态度鲜明,一位拥趸接受采访表示:伊瓜因的到来曾经让我们无比激动,我们认为他是那个可以带领球队前进的绝对领袖,最初他的表现也确实展现了高于其他队友的实力,你看看那时我们多爱他,可是在遇到低估的时候他的表现似乎放弃了,太多的抱怨,一个真正强大的男人应该埋头继续前进,而他却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立刻选择了撂挑子走人,真是让人失望!

半个赛季,罗森内里们曾经给了伊瓜因最多的偏爱,那个连偶尔传球失误都使得看台球迷指责接球人不会跑位的小烟枪,在变成了“出逃者”之后以光速失去了曾经的拥护。看台上甚至有还没来得及买皮亚特克球衣的小伙子直接手工将伊瓜因的球衣改造了一下,宣告告别前任,拥抱新欢。

球迷改造伊瓜因球衣

球场的DJ今天终于有了机会在首发阵容中介绍皮亚特克,他把“克里斯托夫”中的卷舌音拉到最长,蓄满力的现场球迷接力过来,“皮亚特克”这个发音铿锵有力的名字像烟花一样在圣西罗上空炸开,使得圣西罗至少听上去不像是今晚只开放了一层看台的上座率。

三天前的联赛中,处于最近歧视事件风口浪尖的时刻,米兰球迷顶风作案高喊“我们不是那不勒斯人”,招致普遍批评,但是南看台球迷似乎并没当一回事,开场之后依然齐声“我们不是那不勒斯人”向客队发难。

客队延续了一个月内三次做客圣西罗的梦游状态,前场众将糟糕的状态给巴卡约科提供了表演的舞台,法国人连续完成抢断后,米兰电台的解说员斩钉截铁:买断他,赛季结束必须要买断他,价格不能降低也在所不惜!与伊瓜因的红黑轨迹刚好相反,巴卡约科从赛季初球迷们“傻子”的骂声中一路走来,已经凭借努力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心。

那不勒斯的后场和他们散漫的前场一样缺乏警觉性,也许是天遂人愿,开场仅仅10分钟,马克西莫维奇一个开玩笑似的冒顶给了波兰人机会,皮亚特克一击得手,表演了他商标式的手枪庆祝;米兰球迷喜出望外,不少人在看台上跟着模仿,赛后的社交媒体上,手枪的表情也成了球迷们发帖讨论标识之一;可见作为一名前锋,除了能进球之外,如果还能有好的手段营销自己,可以更快更多地获得球迷们的爱。

双方教练的“父子对决”先下一城的加图索依然不敢怠慢,和往常一样,他在场边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大声的喊叫不停地指挥球队,其实一场比赛下来他在教练区的跑动范围未见得比场上的门将要少多少,而另外一边的安切洛蒂依然喜怒不形于色,淡定的看着场上的一切,只不过进来进攻连续陷入停滞的那不勒斯,似乎更需要主教练多一点加图索式的激情来鼓舞。

还没睡醒的那不勒斯马上挨了第二颗子弹,库利巴利和梅雷特似乎都没有太重视皮亚特克禁区内的调整,互相寄希望于对方能够化解险情,但是皮亚特克才不管那么多,枪手就是要抓住一切机会,一击毙命。

27分钟,两粒进球,“新手枪”展现出了比“小烟枪”更强更直接的火力,最重要的是和目前这只米兰的更好的契合度:其实抛开这两次机会,今晚的米兰和从前并没有什么不同,凯西依然像没头的苍蝇,在反击中负责把球迷们提到嗓子眼的欢呼声按回去,卡斯蒂列霍和他瘦弱的身板依然做不出了苏索在边路的威胁,而变化就在于,米兰终于有了一位能在反击中同时提供速度和与后卫缠斗能力的前锋,加图索也在赛后点名表扬:“皮亚特克赢得了和意甲最佳中卫的对抗,这很不容易。”

皮亚特克征服圣西罗

到了中场休息,当地记者们在媒体区弹冠相庆,一位同行高呼“感谢小烟枪啊!感谢小烟枪!”其实如果皮亚特克这能扛起重担,这也不失为伊瓜因为米兰做出的最后贡献,也很有可能是复兴之路上关键一步。

中场的更衣室里不知道安切洛蒂有没有大发雷霆,但下半场的那不勒斯表现依然没有改观,不停地换上进攻球员也只是单纯的堆砌,缺乏进攻手段只能不停边路起球给罗马尼奥利和穆萨基奥送上解围数据,这给了加图索继续稳扎篱笆的信心;远征的那不勒斯球迷无法接受连续三次做客圣西罗连一球都进不了的表现,终于在70分钟之后停止了歌唱。而粗糙的加图索也罕见的玩儿了一次小心机:在博里尼被换下场时,加图索隐蔽的示意他离边线太近,赶紧往中间跑一跑在走回场下,以借此更多地拖延一点时间。

随后的20分钟再也没有什么改观,比赛在那不勒斯的围而不打和米兰的稳固防守中结束。

不少记者们不等吹哨就赶紧收拾东西奔向了混合采访区,等待今天最大的明星皮亚特克,波兰前锋似乎没有预料到有如此阵仗,笑的有些腼腆,意大利语还没有十分熟练的他说的很简洁,符合一个冷面杀手的人设:“我一直期待一个这样的夜晚,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准备好了,我就想进球,进更多的球!”

似乎终于迎来一位完美契合自己战术体系的前锋:有速度,有对抗,终结能力强,还不够大牌,便于管理;加图索和球迷们看到了曙光,但接下来的周末,面对直接争四对手罗马,将是一个真正的考验。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