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担忧福特森能否找回状态 亚当斯比他更像杀手

福特森状态引发浙媒担忧

北京时间1月30日讯 昨晚,浙江广厦在客场以111比127不敌伤兵满营的新疆队,让新疆队外援亚当斯轰下47分是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随着季后赛的临近,广厦也需要外援像超人一样去解决一些难搞的比赛,作为球队唯一能够依赖的福特森,他能够找回去年的状态吗?

亚当斯解禁复出,但新疆队仍然饱受伤病困扰,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等球员缺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实力,这也给了广厦攻陷新疆队主场的良机。本场比赛广厦只要能够赢球,就可以在排名上将新疆队死死压在身下,保住常规赛前四名的概率也会大增。

和广厦外援福特森相比,亚当斯的身材虽然没有前者壮实,但进攻天赋要远在福特森之上。以两人的快攻反击为例,亚当斯能在高速推进中,随心所欲地发起攻击,进攻具有创造性,而福特森则受限于身高不足和手感不佳,大多数时候需要先找对抗,避免被对手封盖,再去攻击篮筐。对比之下,显然亚当斯更加难防,昨晚他也用表现证明,自己比福特森更像一个球场杀手。

第四节还剩2分39秒,广厦在前场三人包夹亚当斯,结果被他一个加速,三个人都被甩在身后,补防过来的福特森也只能目送亚当斯上篮。比赛也基本上就此失去悬念,分差被维持在15分左右。

最后29.9秒,拼了一整场的福特森被换下场,他拿到了32分10篮板7助攻,从数据上来看,他的表现也无可挑剔。不过就怕对比,亚当斯得到47分14篮板6次助攻,而他只比福特森多出手了一次。

赛后广厦主帅李春江略显无奈,他说:“球员打得挺努力的,上半场对亚当斯的防守做得不是很好,让他一个人得了球队一半的分数。”

随着季后赛临近,也越来越考验各支球队外援的成色,外援关键球的能力将直接决定一些比赛的胜负。从广厦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外援博洛西斯难扛大任,第四节基本上都是被李春江打入冷宫,球队能够依赖的还是辫子哥福特森。

和辽宁队哈德森、深圳队伯顿、新疆队亚当斯这些外援相比,福特森由于缺少三分球的准心,导致不具备“人来疯”的特质,很难在第四节球队处于困境时力挽狂澜,这也给广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保持绝对的专注,少打逆风球。

福特森是联赛的助攻王,数据华丽但他的传球基本上是最后一传,直接转化为助攻。而福特森穿针引线的传球并不多,接下来能否用他超强的传球能力,提前肢解对方的防守,去弥补他投射能力不足的缺陷,让比赛变得简单呢?

青年时报记者 蒋岳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