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手术后还能回归赛场吗? 髋关节“大修”或让其延续生涯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本月在澳网表示可能将结束职业生涯的穆雷今日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病床照”,透露自己已经完成了髋关节替换手术。从照片上英国人的表情看来,目前的情况一切良好。若是恢复情况乐观,不排除他有重新回到赛场的可能。

三届大满贯冠军穆雷近年来由于髋伤的困扰成绩和排名都下滑严重,如今他终于痛下决心进行了髋关节替换手术。在此之前穆雷曾对手术的结果表示过担忧,认为可能将导致他无法重新回到赛场,也就彻底无缘在温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但实际上穆雷并不用如此悲观,许多“同病相怜”的运动员都在现代医学的帮助下成功重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网坛最成功的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中的弟弟鲍勃,在去年也接受了同样的髋关节替换手术,正是他将自己的主治医生推荐给了穆雷。他也一直对英国人的恢复前景表示乐观。不久前,已经康复的鲍勃和哥哥在澳网重新合体,联手闯进了八强。虽然不敌最后的冠军赫伯特/马胡组合遗憾止步,但鲍勃能重新站上赛场对于关心他的球迷来说,都是个再好不过的消息。而他的复出也给穆雷带来了希望,至少英国爵士的回归也不再完全是空想。

奥运奖牌得主、美国高山滑雪运动员茱莉亚·曼库索早前也因为髋伤不得不选择退役,还因此错过了平昌冬奥会,但如今在进行过髋关节替换手术之后她已经可以在无痛的情况下继续滑雪。得知穆雷因髋伤准备退役的消息后,她也关心地表示,希望让穆雷知道髋关节替换手术后仍然可以进行高强度的运动,甚至可以有效延长健康的职业寿命。不过曼库索也提到,“这个恢复的过程可能会十分漫长,也相当艰难。”

从穆雷痛下决心进行手术的决定来看,显然英国人也不希望职业生涯就此终结。术后恢复的过程势必会相当艰难,但若是至少能完成他在温网谢幕的愿望,就仍然是一个值得欣慰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