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队输球难掩一人闪光 青岛魔兽尽显内线统治力

青岛大外本场发挥神勇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37轮拉开战幕,青岛客场迎战北京。本场比赛北京开场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最多时一度领先青岛26分,最终六人得分上双的北京以102-90战胜青岛。本场比赛,青岛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发挥神勇,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14个篮板,在北京队内线翻江倒海。

本场比赛,北京开场就展现了很强的进攻侵略性,取得了14-4的强势开局,另一边青岛却迟迟没有找到投篮准星,只能依靠零星的二次进攻维持局势。在约翰逊替补登场之后,他马上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为青岛打开局面。首节比赛3分27秒,约翰逊顶着篮下汉密尔顿的防守,强起将球打进,这一记强势进球也是约翰逊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

1995年出生的约翰逊身高2米13,臂展达到了2米18,2015年第2轮第18顺位被雷霆选中的他有着凶悍强硬的球风。强壮的身体让他在内线的强攻中很占优势,在本赛季常规赛12轮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约翰逊面对本土一哥易建联毫无惧色,并在比赛中五次单打易建联得手,让阿联吃尽了苦头。

第二节进行到3分钟时,北京队凭借着王骁辉和朱彦西的三分将分差拉大到13分,这时约翰逊挺身而出,他在3分钟的时间里3投3中,连得6分,每一次进攻都是在北京队的禁区。北京队大外援汉密尔顿奋力防守,可是约翰逊仍能碾压到内线将球打进。整个上半场比赛,约翰逊投篮9投6中,独得15分。

如果说上半场约翰逊的进攻是“猛”的话,下半场比赛他又多了一份“巧”,尽显自己全面的技术。第三节比赛1分42秒,约翰逊策动快攻反击,只见他在快速推进过程中用一个精妙的背后运球过掉了方硕的防守,随后他直杀篮下,篮下的张卓做出了搏命防守的架势,不过约翰逊全无惧色,强起将球打进,完成了一次精彩的打三分表演。

防守和进攻表现都很突出

尽管本赛季是约翰逊在联赛的处子赛季,但是约翰逊却很快地融入到了青岛队,凭借着认真的态度和不服输的拼劲儿赢得了教练的信任,他的内线进攻和篮板能力球迷也有目共睹。在不久前结束的2019年CBA全明星赛上,约翰逊还被选进了全明星正赛名单,足以见得球迷们对他的认可。

末节比赛10分10秒,又是约翰逊在队友投篮不中后,依靠积极的拼抢,抢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1分半钟之后,约翰逊又故技重施,这一次北京用汉密尔顿和邱天对他进行双人包夹,不过约翰逊依靠着自己强壮的身体,硬生生地顶开防守,将球打进,让对手无可奈何。全场比赛,约翰逊16投11中,高效地砍下了28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在吉布森手感冰凉疯狂打铁的情况下,约翰逊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

在形容一名优秀内线球员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用到“统治力”这个词。今晚的约翰逊,作出了很好的诠释。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