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治郅:我们每天都在练快攻 篮球场上五打五最难

王治郅上任提八一6年最佳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月29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率先进行,在八一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在前三节比分焦灼的情况下,八一凭借末节的出色发挥,最终,主场以96-94险胜山东,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终结对手四连胜。赛后八一男篮主帅王治郅也透露,平时的训练当中八一队也一直都在训练快攻和反击。

“其实我们每场球都是强调快下的节奏,不光是这场,包括以前的那些场,我们都在强调。如果说我们要得100分的话,40分是2分球,20分是3分球,10分是罚篮,还有30分左右就是快攻得分,所以你把这些分凑起来,才是一场可以赢球的比赛,还得压缩别人的防守。所以说快攻是我们每场球都强调的,有的时候好一些,有的时候不好。比如上半场5个快攻都打成了,下半场就有一些失误,该打进的没打进。”赛后王治郅说道。

在大郅眼中,快节奏的篮球已经成为当今篮球运动发展的主流。“八一队的传统也是防守反击,有句话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你只要速度起来,包括美国篮球的核心也是快,我们跟美国队打,你落阵地什么的,比分拉不开,你只要把快攻打进来,防起来就很困难。所以我也跟队员说,一定要打快,包括翔子、韩硕、小阿、小郭上去,一定要把速度推起来。”王治郅说,“但今天小郭做的差一些,他老在压节奏,我跟他说了,一定要把速度冲起来,因为这是你的特点,是最能发挥你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时候。因为我觉得篮球场上最好看的就是转换,因为他有无限的可能,充分发挥你的想象力,你可以把球传到任何一个你想传的位置,只要是合理的。所以说必须要把这个一直灌输给大家。”

当被问到平时是否会注重快攻训练的时候,王治郅说:“每天我们都在练快攻,二打一、三打二、四打三、四打四、五打四、五打五,这么加强转换的节奏,尽量把这个回合在5秒、6秒结束最好,我们不想拖入阵地。篮球场一打一、二打一容易,五打五是最难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