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4年伤17次缺席54场 谈何接班梅西C罗称霸足坛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内马尔目前正在养伤,一周前,他旧伤复发,据报道这次他将会缺席至少一个月的比赛,甚至有可能赛季报销。自从2014年世界杯之后,内马尔已经遭受了大大小小17次伤病,缺席了54场比赛,伤病似乎已经成为了阻碍内马尔进一步成长的最大障碍。

内马尔在杯赛中受伤,手术的话将赛季报销

1月24日,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当家球星内马尔旧伤复发,将会再次长期休战。去年上半年,内马尔就曾经在杯赛中重伤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这让他差点缺席世界杯比赛,好在内马尔恢复顺利,最终随队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然而本次内马尔的伤情却不容乐观,据媒体报道,即便不接受手术采取保守治疗,内马尔也将伤停一到两个月的时间。

自从2014年本土世界杯上腰椎受伤之后,内马尔似乎就被伤病缠住了。世界杯后回到俱乐部,内马尔就开始频繁遭受伤病困扰,在效力桑托斯时,伤病似乎与内马尔距离很远,他基本上不会因为受伤而长期缺阵,然而如今内马尔却很难打满一个完整的赛季。

近几年内马尔伤病频频

内马尔的左右两条大腿的后侧肌群成为了他最脆弱的部位,近4年内他8次肌肉拉伤,这让内马尔缺席了14场比赛。而内马尔的左右脚也总共受伤6次,内马尔的肩部和背部也曾经遭受过不同程度的伤病。据媒体统计,自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内马尔已经受伤17次,总共缺席了54场比赛。

内马尔在场上华丽的球风使他成为了对方防守球员重点照顾的对象,无论是此前在西甲联赛还是目前在法甲联赛,内马尔被对手飞铲放倒的场面屡见不鲜。去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内马尔还曾经创造了世界杯单场被侵犯次数记录,尽管不少球迷用“内马尔滚”来讽刺巴西球星的夸张倒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防守球员对内马尔的抢断凶狠程度远远高于对其他球星。

2018年世界杯,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内马尔被踩

法国杯,内马尔连续遭到侵犯导致受伤

除了内马尔的球风导致他容易被侵犯之外,巴黎圣日耳曼对球员保护力度不够也饱受外界诟病,不少巴黎当地媒体和球迷就指责俱乐部,每次内马尔遭到对手暴力犯规之后,除了教练和队友几句片汤话,俱乐部高层几乎没有站出来为内马尔争取更多权益,这也导致对手对内马尔的侵犯更加肆无忌惮。这次内马尔旧伤复发,巴黎圣日耳曼高层终于坐不住了,然而在受伤已成现实的情况下,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淘汰赛之旅又将蒙上一层阴影。要知道,巴黎圣日耳曼即将面对的是状态火热的曼联,没了内马尔,大巴黎拿什么去抗衡多场不败的曼联还是一个未知数。

内马尔一度被认为是梅西和C罗外最强第三人

回顾世界足坛近十年的统治者梅西和C罗的职业生涯,这两名球员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是著名的铁人球员,一个赛季踢40场比赛不在话下,这也造就了他们恐怖的进球数据。进入30岁之后,梅罗两人的伤病才逐渐增多,而内马尔现在只有27岁,在这个年龄就开始频繁遭受伤病侵袭肯定不利于他的进一步发展。看来内马尔要想接班梅西C罗,除了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拿到冠军证明自己之外,克服伤病也是他面临的一大挑战。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