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攻不破的酋长球场!阿森纳主场6连胜 首轮后主场就没怕过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3:45,英超第24轮焦点战,阿森纳主场2-1险胜卡迪夫城。拿下深陷降级圈的卡迪夫城后,阿森纳主场6连胜,积分与排名第4的切尔西持平。赛季首轮告负后,阿森纳主场12场不败。【

卡迪夫城尽管本赛季英超战绩不佳,但来到酋长球场还是丝毫不怵。在上半场比赛中,卡迪夫城的进攻可以说是虎虎生风,阿森纳对比赛的掌控力几乎等于零。如果不是因为里德和尼亚斯等球员射术不精,卡迪夫城早早就能敲开阿森纳城门。不过,主场光环下半场再次降临酋长球场,奥巴梅扬点球破门,拉卡泽特奔袭建功。即便卡迪夫城在全场比赛最后时刻由替补登场的莱恩扳回一城,阿森纳还是在主场2-1险胜卡迪夫城。

算上主场击败卡迪夫城,阿森纳在酋长球场拿到了六连胜。从英超第14轮开始,阿森纳就开启了主场无敌光环,首先是4-2逆转击败了热刺。之后,英超第15轮,主场1-0小胜哈德斯菲尔德。第18轮,主场3-1横扫伯恩利。第21轮,主场4-1大胜富勒姆。第23轮,主场2-0完胜切尔西。六个对手中,有超级强队切尔西和热刺,也有卡迪夫城、富勒姆和哈德斯菲尔德这种保级球队,但是不管对手强弱,阿森纳都统统拿到了三分。

凭借这波主场连胜,酋长球场成了本赛季英超赛场最恐怖的主场之一。在结束的13个主场比赛中,阿森纳10胜两平一负,拿到了32个积分。主场积分,阿森纳仅次于曼城(33分),位列英超次席。与此同时,阿森纳在11个客场比赛中只拿到了15个积分,客场成绩只能排名英超第8。作为英超顶级强队,阿森纳在主客场表现迥异,判若两队。赛季至今,阿森纳主场只输过1次,客场只赢过4次,这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

赛季至今,阿森纳在主场唯一的败仗就是联赛首轮0-2不敌曼城。曼城是什么?上赛季的英超冠军得主,本赛季英超冠军有力竞争者,瓜迪奥拉打造的又一支宇宙队。况且,赛季初曼城气势如虹,无人能挡。自此之后,阿森纳主场渐趋佳境,不管是利物浦,还是曼联,都没有在酋长球场讨到半点便宜。即便现在的曼城做客酋长球场,能否赢球还是两说。不夸张的说,除了赛季初的那支曼城,阿森纳在主场还真的就没怕过谁。

(C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