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虐菜专家奥巴梅扬37战狂入25球 超亨利成阿森纳队史第1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战胜卡迪夫城之后,阿森纳取得了英超主场六连胜,各入一球的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堪称头号功臣。为阿森纳首开纪录之后,奥巴梅扬成为枪手史上英超最快打入25球的球员,打破了此前由亨利保持的纪录。【

奥巴梅扬成为阿森纳队内最快打进25球的球员

考虑到赛程紧密,埃梅里对阵容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与对曼联一战相比,阿森纳的首发阵容调整了7人,厄齐尔的复出更是让阿森纳改打4312阵形。埃梅里的思路是进攻时依靠厄齐尔中路的组织和两名边后卫的后插上。

问题在于,卡迪夫收缩防守,阿森纳进攻球员很难在禁区内得到起脚机会。事实上,阿森纳前19分钟有4次射门之后在半场结束前再也没有射门,而且上半场0射正,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埃梅里赛前强调,“就像对切尔西一样,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

为了解决战斗,埃梅里中场休息之后就进行了调整,伊沃比替补出场之后,阿森纳的阵形调整为4231,这次调整起到了成效。有了伊沃比左路的突破、策动,阿森纳可以依靠连续的传递撕破对手防线,科拉西纳茨禁区内被绊倒,让阿森纳得到了点球机会。

奥巴梅杨点射破门

埃瑟里奇此前5次面对点球3次扑出对手的射门,成功率高达6成。然而,在这次一对一较量里,奥巴梅扬完全占据了上风,在晃倒加的夫门将之后将球射向了球门中路。值得强调的是,这是阿森纳此役第一次射正。

这是奥巴梅扬第37次在英超出场打入的第25球,自转投英超以来仅次于打入29球的萨拉赫。更重要的是,奥巴梅扬成为阿森纳史上最快英超打入25球的球员,比亨利少用了5场比赛。而在英超史上,阿森纳前锋也成为史上第五快打入25球的球员。

在奥巴梅扬破门之后,拉卡泽特也抓住单刀机会再入一球,这让两人本赛季在对阵升班马时同样打入了5球,同样在英超位居第一位,热刺前锋凯恩以4球排名其后。阿森纳的两名前锋堪称“虐菜专家”,也正是依靠他们的出色发挥,阿森纳得以险胜升班马。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