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莫拉塔亮相马竞主场:前皇马锋霸实为儿竞梦 曾与托雷斯同框

腾讯体育1月19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万达大都会球场)大屏幕上醒目的红白字样,媒体区中比起主场比赛日数量多出近一倍的记者。这一天的万达大都会球场原本没有比赛,但因为一个人的即将亮相,马德里各路媒体都聚集于此,而这已经数不清是他和马德里这座城市第几次的再度邂逅——阿尔瓦罗-莫拉塔,他曾经身上的白衣,就这样增添了一道道的红色。

莫拉塔的名字被显示在大都会球场外的大屏幕上

随着前一天莫拉塔租借转会马竞正式官宣,曾经伯纳乌的俊朗少年又回到了马德里,只不过成了床单军团一员。在数十位记者无法停止的快门声之下,一身笔挺西装的莫拉塔亮相万达大都会球场的新闻发布厅,依旧帅气逼人。而从他的话语之间,似乎也注定了,代表马德里红白一方的马德里竞技,才是他真正的归宿。

儿竞梦实锤?莫拉塔儿时曾与托雷斯同框

在一片掌声之中,莫拉塔携妻儿亮相在各路媒体面前,而躺在莫拉塔妻子怀中的宝宝已经穿上了马竞的婴孩版球衣。

“我们欢迎莫拉塔的到来,他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竞争力,小时候的他也曾是俱乐部的一员,如今他回归了。我知道他的祖父是一位马竞死忠。而他和马竞很多球员也有着良好关系,希望他能够在这里取得成功。”马竞主席塞雷佐的演讲中透露着对莫拉塔的热切期待,同时也透露了曾经作为皇马一员的莫拉塔实际上有着“儿竞梦”。

在发布厅经久不息的掌声之下,莫拉塔缓缓走上台,而现场屏幕播放起了揭晓莫拉塔和马竞前世今生的欢迎视频——正式加盟马竞之后,莫拉塔在自己的ins账号上发出了一张身穿马竞球衣的儿时旧照。但现场的欢迎视频证明了,那张照片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从小时候作为马竞青训球员的身份卡,到身披马竞各个时期战袍的照片,而当一张照片出现在屏幕上,现场记者也是一片哗然——那是一张童年时期莫拉塔和曾经的马竞“圣婴”托雷斯的合照。

童年莫拉塔与托雷斯的合影

原本所有人都认为,在托雷斯逐渐淡出国家队后,莫拉塔会接过“圣婴”在国家队的枪,为斗牛士军团摧城拔寨。但在英伦的迷失让莫拉塔最终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而此番他却降临万达大都会球场,以另一种方式做了托雷斯的接班人。

一身笔挺西装的莫拉塔帅气逼人,第一天在作为自己儿时梦想的马竞主场亮相,他似乎扫去了在阴郁的伦敦城陷入迷失,并在去年夏天最终无缘世界杯的所有阴影。“我感到非常幸福,马竞代表了我的童年,我曾是马竞少年队一员,认识我的很多人都知道,而站在这里意味着很多。”莫拉塔说。

“当马竞加入谈判,其他的谈判都停下了,如今我在这里,一切都很好。”字里行间读出他迫切希望回到马竞的心愿。

莫拉塔手持马竞22号球衣亮相

无巧不成书,莫拉塔在床单军团主场的首秀,对手正是他曾效力过的皇马,而随后马竞就将在主场迎来和尤文的欧冠大战,莫拉塔作为马竞球员的前两个主场比赛,恰恰要面对自己的两大前东家。无可避免地,莫拉塔被现场记者问到了“是否想到过对皇马和尤文进球”。“这是个不错的问题,但愿我所有面对的问题都是进球之后做什么,这说明我在这里一切顺利。”他这样回答。

而来到马竞,莫拉塔需要面对的另一个挑战是和科斯塔的竞争,二人的生涯充满了交集和争夺,但谈到科斯塔,莫拉塔表示:“迭戈是伟大的球员,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在国家队我们经常会一起聊天,他是个很有趣的人,我期待和他作为队友。”

仪式的最后,莫拉塔再度展示出自己的22号红白球衣,在全体记者的镜头下露出自信的微笑。

曾经身披皇马战袍的莫拉塔,兜兜转转之后又回到了马德里,但他身上的纯白色已经褪下,取而代之的是马德里另一股势力——红白色的马德里竞技。而在他成为床单军一员的第一天,我们才得知,他和马竞的情缘由来已久,就像他自己所说的:“我的生涯几经辗转,但我知道这里才是我的归宿。”

终于实现了儿时梦想的莫拉塔,在床单军拥趸面前的前两场比赛,就将接连面对自己的两大老东家皇马和尤文图斯。上一轮面对赫塔菲的比赛,全场马竞球迷们针对极端看台组织发出的反对莫拉塔加盟的声音,以嘘声做出回应,那么莫拉塔能拿出优异的发挥回馈力挺他的球迷,并不负自己最初的梦想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