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湾内斗!东道主23年重返决赛or卡塔尔创新高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22:00,亚洲杯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东道主阿联酋和卡塔尔之间打响。阿联酋上次举办亚洲杯的1996年曾经打进过决赛,而卡塔尔闯入4强已经创造历史,和阿联酋的较量也期待再造新高。

对阵双方:阿联酋vs卡塔尔

比赛地点:阿布扎比-本-扎耶德体育场

比赛时间:1月29日22:00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FIFA排名及交手历史

东道主阿联酋FIFA排名位列第79位,亚洲范围内位列第8,卡塔尔FIFA排名第93位,亚洲范围内位列第13位。

国家队层面的最近6次交手,阿联酋4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上届亚洲杯,阿联酋就曾以4-1的比分大胜卡塔尔。

卡塔尔亚洲杯淘汰韩国

比赛焦点

东道主进决赛?阿联酋争复制美梦:1996年,阿联酋首次举办亚洲杯,最终就一路杀到决赛,仅在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沙特屈居亚军。23年后,阿联酋又一次承办亚洲杯,尽管前4场比赛,阿联酋的表现差强人意,但1/4决赛和澳大利亚的较量,阿联酋找到了上届黑马的感觉,能否在23年后重返亚洲杯决赛赛场?

强势!卡塔尔5连胜+1球不丢:卡塔尔的前5场比赛全部取胜,这个数据只有率先杀入决赛的日本队可以媲美。不过随着伊朗在半决赛止步,卡塔尔是目前唯一一支1球不丢的队伍。和东道主阿联酋的对决,卡塔尔能否将自己的全胜+不丢球金身保持下去?

上届金靴pk本届准金靴:阿联酋上届亚洲杯成为黑马,与奥马尔、马布霍特和哈利勒的三杰发挥出色不无关系。不过本届亚洲杯,奥马尔因伤无缘,哈利勒不受扎切罗尼器重,只剩下上届金靴马布霍特苦苦支撑。而卡塔尔阵中,打进7球的阿尔莫伊兹-阿里,几乎锁定了金靴。上届金靴,与本届准金靴的对决,也是两队胜负的关键。

阿联酋淘汰澳大利亚挺进半决赛

4强?卡塔尔盼再攀新高:淘汰韩国打入4强之后,卡塔尔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他们首次杀入亚洲杯的半决赛。与东道主阿联酋的对决,卡塔尔如果能再进一步,将再次改写球队的历史。

卡塔尔青年军迎复仇战:2015年亚洲杯的首轮比赛,卡塔尔1-4惨败在阿联酋脚下,马布霍特和哈利勒双双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此外,2007年的小组赛末轮较量,卡塔尔1-2遭阿联酋逆转垫底出局,而阿联酋则在荣誉战中取胜而归。此外,从2011年的热身赛开始,卡塔尔面对阿联酋已经吃到了3连败,3场丢掉了10球,这次面对东道主,卡塔尔青年军要完成复仇?

卡塔尔或孤军奋战:虽然同为海湾国家,但众所周知的原因,卡塔尔球迷现场助威的人数不会太多,加之阿联酋又是东道主,这场比赛,卡塔尔青年军只能“孤军奋战”。

停赛信息

卡塔尔2主力无缘半决赛:1/4决赛卡塔尔1-0击败韩国的进球功臣阿齐兹-哈特姆,将身背2黄无缘与阿联酋对决。此外,主力后卫巴萨姆-西萨姆同样身背2张黄牌,从而缺席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1/8决赛淘汰伊拉克,就是巴萨姆-西萨姆打入制胜球。这2名主力的缺阵,对于卡塔尔来说是不大不小的打击,不过亚洲足球先生卡里姆-哈桑,本场比赛解禁复出。

阿联酋的主力中卫祖玛,1/4决赛和澳大利亚的对决,终场前带伤坚持,但最终被担架抬下场,不过大概率会出现在这场关键的半决赛。此外,阿里-加尔比和穆巴拉克则确认因伤无缘这场比赛。

裁判信息

墨西哥裁判塞萨尔-拉莫斯将主哨阿联酋和卡塔尔的较量,小组赛末轮澳大利亚和叙利亚的较量中,塞萨尔-拉莫斯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而东道主阿联酋,小组赛也在裁判的判罚方面“获益”。此外,乌兹别克斯坦的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将担任本场比赛的第四官员,VAR由意大利人保罗-瓦莱里担任。

预测双方首发

阿联酋

门将:17-卡利德-伊萨;

后卫:19-伊斯迈尔-阿默德、6-祖玛、18-萨利赫、3-瓦利德-阿巴斯;

中场:2-阿里-沙尔文、8-马吉德-哈桑、9-艾哈巴-班达尔、10-伊斯迈尔-马塔尔、15-阿尔-哈马迪;

前锋:7-马布霍特

卡塔尔

门将:1-阿尔舍布;

后卫:2-佩德罗-科雷亚、16-布瓦勒姆-霍希克、4-萨尔曼、3-卡里姆-哈桑;

中场:10-哈桑-海多斯、14-阿尔哈伊里、11-阿克拉姆-阿菲夫、12-卡里姆-布迪亚夫、20-艾哈迈德-杜赞德;

前锋:19-阿尔莫伊兹-阿里

两队近况

阿联酋

1月25日 亚洲杯 阿联酋1-0澳大利亚

1月22日 亚洲杯 阿联酋3-2(加时)吉尔吉斯斯坦

1月14日 亚洲杯 阿联酋1-1泰国

1月10日 亚洲杯 阿联酋2-0印度

1月5日 亚洲杯 阿联酋1-1巴林

卡塔尔

1月25日 亚洲杯 卡塔尔1-0韩国

1月22日 亚洲杯 卡塔尔1-0伊拉克

1月17日 亚洲杯 卡塔尔2-0沙特

1月13日 亚洲杯 卡塔尔6-0朝鲜

1月9日 亚洲杯 卡塔尔2-0黎巴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