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1岁的布冯依然在追逐自己的梦想 守护我们的青春

在年少的时候,我们总是对这个世界存在着唯美的想象,觉得美好的事情总是会延续,王子公主永远年轻,正义永远战胜邪恶,英雄不会老去。可是当我们逐渐长大,会发现岁月会在一切事物上刻上痕迹,山盟海誓会有海枯石烂的一天,叱咤疆场的英雄终将廉颇老矣,然后我们开始妥协,面对一次次离别,接受不断到来的不完美。浪漫主义终会败给现实,光芒万丈总有一天难逃时间洗礼。

他41了

但总有一些人,会为了那仅存的浪漫主义在奋战到底,无论自己是否老去,不管世事如何变迁。正如罗曼罗兰所说:“这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知道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

是的,布冯在昨天度过了自己41岁的生日,他依旧在竭尽全力地守护着我们的青春。

一次次热泪盈眶背后,是追逐梦想的满腔热血

“无论你是在巴黎、帕尔马还是都灵,或是地球的另外一侧,你都永远是我们的一员。生日快乐布冯,最好的你没有变老,还在变得更好。”这是布冯41岁生日这天,尤文官推送上的生日祝词,尽管已经离开老东家半年,老妇人依旧为这名戎马半生都在都灵城度过的老将送上诚挚的祝福。就在同一天,巴黎圣日耳曼也在官方社交媒体为布冯“庆生”。

尤文为布冯庆生

巴黎圣日耳曼为布冯庆生

不止是新旧东家,包括欧足联在内的多个足球机构的官方社交媒体都用不同的方式向布冯送上崇高敬意,如今的总攻大人已经成为了足球界的活化石,职业球员中的典范。而布冯的故事之所以如此动人,很大程度上在于他率真的情感流露,在情绪控制上能够成为球员鹅榜样。

帕尔马为布冯庆生

意大利国家队为布冯庆生

在2017年又一次欧冠决赛梦碎之后,接受采访时布冯流下了热泪,这是他跟随尤文第3次倒在欧冠决赛这片战场,这泪水是无奈,是不甘。

当意大利在世预赛附加赛被瑞典淘汰之后,布冯一度泣不成声,这也成为了他在国家队世界大赛的谢幕演出,这泪水背后,是彷徨,是遗憾。

而去年夏天,布冯终于和尤文结束了一段漫长的姻缘,告别安联竞技场的那一刻,布冯又流下了眼泪,这泪水中是不舍,是眷恋……

布冯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们不止一次地看到他哭泣,但这些眼泪所蕴含的哭泣,绝不是软弱,反而是一种男儿执着信念下的刚强。他倾尽全力地守护斑马军团和蓝衣军团,他为了欧冠梦想战斗到最后一刻,他热爱着足球永不退缩。除了无数次的流泪,上赛季面对皇马时申请的那张红牌也可以去定义布冯,一向温文尔雅的他也会有暴走的时刻,那是他为尤文的欧冠理想打光的最后一发子弹。

布冯在一部球队纪录片中透露,自己经常一个人独自哭泣。他说道:“我永远不会为足球而哭,我会为足球而感动,但这并不是关乎于失败,这是一种更复杂和浪漫的情绪。”是的,男儿有泪不轻弹,但这并不意味着男人不能流眼泪,正所谓无情怀不足球,布冯将这些带着热泪盈眶的热血演绎到了极致。

41岁仍征战沙场,他是职业球员的典范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门将——布冯和其他门将。过去如此,现在依然如此。

在帕尔马时的青涩少年

在尤文时期的大好年华

过去的20年里,关于吉安路易吉的故事,已经成为足坛不老的传说,从帕尔马的青葱岁月到尤文图斯的起起落落,再到大巴黎的老当益壮,还有那身蓝衣的戎马生涯,对于很多人来说,他的职业生涯,便伴随了一整个青春。甚至于很多布冯曾经队友的儿子,都已经能够和他同场竞技。

布冯加盟大巴黎

在去年夏天离开尤文之时,很多人都以为布冯将就此退役,结果他和法甲新晋豪门完成一纸新约。原本他的定位只是球队替补,然而到目前为止,他本赛季竟然已经为大巴黎征战了10场法甲和3场欧冠,41岁的总攻证明自己不是去养老的,对待每一场球都竭尽全力是对职业球员这个身份最大的尊重。老当益壮的他不仅征服了更衣室,还征服了大巴黎苛刻的球迷和管理层。

巴黎为布冯奉上一纸续约合同

相比于很多年纪轻轻就选择“放浪形骸”的球员,布冯无疑是自律的,场内外他的绯闻极少,比赛中他十年如一日的专注——在所有的光鲜亮丽背后,你永远不知道他曾为这样的荣耀付出了多少努力。而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消息,大巴黎为迎来41岁生日的布冯准备的礼物将是一份续约合同。布冯曾说:“当每个人都满意,我也满意时就继续下去。”

布冯跟小图拉姆互换球衣

对手从卡恩变成了莱曼,从卡西变成了诺伊尔,拿过世界冠军,也和尤文图斯一起经历了意乙洗礼,被称作“小将”,亦被叫为“总攻”,布冯的名字,已经是这个时代活化石的代名词,那些瞬间,那些记忆,那些誓言。

布冯仍在追逐自己的梦想

愿燃烧殆尽,直到生涯最终章

如果要我在布冯41岁之后写下一篇文章歌颂他的伟大,我想我依然会拿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对阵德国队之前布冯写下的那段“檄文”来作结——

“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梦想成为一名球员;在我还是小伙子的时候,我梦想成为国家队和尤文的门将;在我20岁左右的时候,我想要赢得联赛冠军;在我25岁时,我想要的是欧冠和世界杯;在我30岁的时候,我想要帮助尤文重新赢得冠军,帮助意大利再次夺得欧洲杯。

“大部分的目标我已经完成了,即使有些仍被遗漏。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实现它们,但是我拥有坚定的信念,我知道唯一的方式就是继续追逐梦想,即使它们看起来像是乌托邦之梦。没有梦想的人就失去了活着的意义,只是苟延残喘。没有梦想你的生命就失去了动力,只是黯然接受了自己褪色的身形。没有荣誉,没有惊喜,没有生命。”

也在守护我们的青春

他的目光中总是充满坚定,泪眼婆娑时又能读出孩子般的虔诚,他会像少年一样吊上门框,也会如男人般激情怒吼,由此我们看到一个性格棱角分明的布冯,给故事写下新鲜的年代感。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世界第一门将,但只有布冯陪我们趟过了青春的时光。谈笑之中,泪光已然泛滥。

(南看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