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拉克爆发招妓丑闻 决战卡塔尔前夜沉迷夜总会

体坛+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1月28日,伊拉克足协正式发布声明,称足协将展开全面调查,球队在参加亚洲杯1/8决赛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之前,是否有球员外出去夜总会,导致球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失利而无缘本届亚洲杯赛的八强。

1月16日,伊拉克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比0战平了伊朗队之后,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本届亚洲杯赛16强。在1月22日的1/8决赛中,伊拉克队以0比1输给了卡塔尔队。

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为卡塔尔队攻入致胜一球的15号中后卫拉维因为其父亲是伊拉克人,整个伊拉克以及阿拉伯世界都在讨论卡塔尔队的“雇佣军”问题。

但在伊拉克队解散返回国内之后,伊拉克的记者开始在国内媒体上爆料,称:伊拉克队输给卡塔尔队的根本原因并不在于拉维进球与否,而在于伊拉克球员“缺乏爱国之心”、“在比赛期间作出了有损伊拉克国家形象的举动”。

这之后,整个事件逐渐被披露出来。原来,在伊拉克队出战卡塔尔队的前一天晚上,不少伊拉克球员深夜逃出酒店,从阿布扎比赶到迪拜附近的一家夜总会,直至凌晨5点多才返回酒店。

伊拉克1/8决赛不敌卡塔尔

有伊拉克记者声称,他手中握有几名球员在夜总会抽水烟的照片以及视频。更有甚者,有伊拉克记者直言:部分球员则在伊拉克队集体下榻的酒店中单独给自己开了房间,然后直接将酒店物色的女孩带到自己所开的房间里。也有伊拉克记者称,“招妓”事件发生在与伊朗队的比赛结束之后。

1月27日,有伊拉克记者直接表示:他已经直接联系了伊拉克足协主席马苏德,并已经将相关证据直接提交给伊拉克足协,要求伊拉克足协必须严惩这些球员、永远开除出国家队,否则,他将把这些证据全部予以公开。

或许正是迫于这样的压力,伊拉克足协不得不在1月28日正式发表声明,称将成立“事实发现委员会”,与相关各方进行联系、核实,以便调查清楚整个事件。“我们将调查媒体报道中所提及的所有情况,并将邀请相关各方一起参与调查,直至确认整个情况。”伊拉克足协在声明中如此表示。

伊拉克媒体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哈拉夫在接受采访时则称:“如果伊拉克媒体的指控被证明为属实,则伊拉克足协将采取法律行动,这已经严重损害了伊拉克的国家形象,而不止是伊拉克足球的形象。”

去年8月份,伊拉克足坛爆出了伪造护照、球员更改年龄的国际性丑闻,尽管没有受到国际足联的制裁,但伊拉克足球的形象已经跌入低谷。如果此番伊拉克国家队“招妓”、“逛夜总会”等丑闻再落实,则伊拉克足坛恐怕又将发生大地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