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新疆正是虚弱之时 广厦应乘人之危带着胜利下天山

广厦誓破新疆主场

北京时间1月29日讯 今晚8点,浙江广厦将在客场挑战新疆队,上一轮正是靠着新疆队击败上海队,广厦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本赛季,CBA季后赛进一步改革,只有前四名的球队不用参加附加赛,目前排名第三的广厦需要巩固当前的位置,需要提防身后的对手超越,其中包括第六的新疆队,因此今晚的比赛至关重要。

冲刺赛程艰难 对手基本是强队

本赛季CBA季后赛进一步改革,季后赛参赛资格扩充到12个,但只有前四名的球队直接晋级第二轮,其余8支球队需要进行附加赛。参加附加赛意味着增添风险,即便过关也提前消耗了体能,志在夺冠的浙江广厦毫无疑问要在常规赛杀进前四,获得直接晋级的名额。

目前,广厦27胜8负排名第三,仅次于广东队和辽宁队,虽然还存在超越的可能,但是考虑到赛程等因素,对广厦而言守住第三甚至保住前四的目标比较现实。广厦领先第四的深圳队0.5个胜场,领先第五的北京队2.5个胜场,领先第六的新疆队4个胜场,由于第七的福建队几乎威胁不到广厦的排名,因此这三个对手广厦需要提高警惕。

常规赛广厦还有11场比赛要打,只有天津队和同曦队是弱旅,其余都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其中包括广东队、辽宁队、山东队、浙江队,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与直接竞争对手的交锋——客场挑战新疆队和主场对阵深圳队。

倘若能够在今晚击败新疆队,双方的胜场差将来到5场,在联赛轮次越来越少的情况下,也大大降低了被新疆队反超的概率,那么能够威胁广厦前四排名的就剩下深圳队和北京队了。

新疆队伤病多 赢球便可稳固排名

近期,新疆队遭遇严重的伤病问题,李根、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等主力球员无一幸免。上一场对阵上海队,新疆队外援亚当斯因为累计技术犯规达到4次被停赛,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带病出战,全队战斗力非但没有减弱,靠着顽强的斗志和更高的取胜欲望,主场击败上海队,捍卫了魔鬼主场。本赛季,新疆队的主场战绩为16胜1负。

上一场比赛,上海队试图用快速反击拖垮只有哈达迪的新疆队,虽然最终失利,但是这样的策略在比赛的某几个阶段还是十分奏效的。与上海队相比,广厦的得分点更加分散,防守的压迫性也更强。反击正是广厦的强项,球队能否用快速的攻守转换,让新疆队的伤病问题无限放大呢?

只要击败新疆队,几乎能掐灭他们在排名上反超的可能性,此时广厦全队上下需要拿出必胜的信心。这支新疆队正是虚弱之时,要知道竞技场上并不存在乘人之危,赢球才是硬道理。值得注意的是,对手遭遇伤病,广厦更不能轻敌,新疆队的韧性在与上海队的交锋中已经显露,做好困难的准备,将防守的强度贯彻到底,方能带着胜利下天山。

青年时报记者 蒋岳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