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慢热毛病要改改 迎战八一不容有失

山东盼胜八一

北京时间1月29日讯 山东男篮挥师南下,开启狗年最后一个客场的征程,对手是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八一。在上一场战胜广州之后,山东男篮顺利挺进联赛前八,但排位并不牢靠,面对本赛季已经无欲无求的八一,山东需要把胜利稳稳地揣进口袋。

“慢热”需要提防

在主场逆转取胜广州之后,山东队已经取得了4连胜,近8场比赛只输一场,排名也从季后赛边缘,重新攀升至联赛第八。

连战连捷以及强势反弹的势头,让球迷们非常开心,但也容易在胜利的表象下,掩盖一些问题。需要指出的是,山东队四连胜期间,几乎场场都是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用逆转赢得最后的胜利,尤其是上一场面对广州,球队开局一度挖下一个近20分的坑。

好在,球队遇到的这四个对手都算不上CBA强队,否则你就会很难翻盘。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场场都打逆风球,全队更容易疲劳,体能更容易透支。

此番遭遇八一,尽管对手实力有限,但慢热的老毛病山东需要改一改了。

劳森开始“入戏”

“劳模”兄弟重新搭配之后,山东队就输了一场球,相比一贯以敬业、接地气示人的莫泰,劳森在这段时间也来了一个大变脸,让球迷倍感亲切。

几天前,劳森、莫泰先后在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己喜欢的美食,莫泰晒出的是小笼包,劳森则称赞了一番方便面,并表示自己最喜欢辣味的。劳森独特的口味,让网友炸了锅,“接地气的劳森,可以试试老坛酸菜啊。”

场外接地气,场上高效率,劳森在球迷中的人气噌噌地飙升。小年这一天,山东男篮官微发图拜年,劳森化身灶王爷,为球迷们带来了祝福。

这颇具喜感的一张图片,让不明所以的莫泰一头雾水,但看过这张图的中国球迷都明白,这是俱乐部对劳森极高的赞许,因为在CBA赛场,劳森几乎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面对八一,劳森仍旧是山东攻城拔寨的先锋,仍需要“神一般”的表现。

八一不可小视

在上一场主场战胜同曦之后,八一队避免了四连败,不过,这依旧没能阻止他们无缘季后赛的悲剧命运。

由于联赛三十六轮过后,只有7胜29负的战绩,即便最后10场常规赛八一队全部取胜、排名第12的上海全部输球,八一也将因为同上海胜负关系的劣势出局。换句话说,八一队已经提前10轮告别了季后赛。

这也是2011-2012赛季后,八一队连续第八个赛季无缘CBA季后赛,新帅王治郅除了让八一队多赢了几场比赛,并没有从本质上改变这支走向没落的劲旅。

在无缘季后赛之后,八一队会变得更加无欲无求,但大郅对年轻人比赛的要求不会变,山东队要想实现对八一的横扫,不会一帆风顺。

尽管重新跻身联赛第八,但随着江苏、吉林两个追兵同样拿下恶战,山东队领先优势微乎其微,同八一的比赛还是由不得闪失。

正如吴庆龙所言,“CBA没有弱旅,所以剩下的比赛,希望球员每一场都认真对待,不论对手是谁。”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