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拉塔巅峰数据仅次于梅西:他从不浪射 无限可能的超级前锋

“我想要打进超过30球,但是我更希望赢得英超冠军或者其他重要的奖杯,即便我只进15球或者20球。我想要进球,但最重要的的永远是球队。”

莫拉塔食言了,在萨里执教的这半个赛季,莫拉塔陷入无限低迷。在专业网站whoscored的评分上,莫拉塔只有6.56分,是他进入常规一线队后职业生涯新低。

莫拉塔的吐饼被全英拿出来戏谑无数次,头顶曾经英超最贵西班牙外援的名号,怀揣着30球的自我要求,扛着媒体的压力,莫拉塔在一场欧联杯的比赛进球后哭了。

成年人的世界不相信眼泪,莫拉塔知道,在72场24球的数据单后,该走了。他总能在人们看低他的时候打脸,这一次回到马竞,他能否再次打脸看轻他的人们?而他的首秀,就是面对老东家皇马。

莫拉塔重返马德里

漂泊人生 何以为家

莫拉塔从小就在马竞青训,他还在这座球场当过球童。在马竞宣布莫拉塔加盟的采访里,莫拉塔提及那段岁月,他抱着球站在场边,跟对手的一线队球员面对面。在社交平台,莫拉塔贴出一张自己身穿马竞球衣的照片,英俊帅气到不行,一副小生的俊朗胚子。

俊朗的莫拉塔

离开马竞青训营的原因?因为当时马竞青训放弃4-4-2阵型,改踢4-3-3阵型。这意味着只能有一位首发中锋,而当时莫拉塔只是第二选择,于是他离开去到马德里城的赫塔菲青训,从那里他又被皇马看重,从而加盟皇马青训。

18岁时的莫拉塔在皇马青年A队一个赛季砍下34球,帮助球队问鼎冠军。有过马竞经历的他,被称为下一个劳尔。他迅速被提拔进卡斯蒂亚,穆里尼奥把他带到一线队备战新赛季。在一线队断断续续的4年生涯里,莫拉塔37场打进10球,尤文图斯抛来了橄榄枝。

初到亚平宁,没人看好这位西班牙前锋。更重要的是,他只是任人摆布的一枚棋子。

特维斯是当时队里的王者

“那是各种糟糕事情的结合,首先我年纪轻轻就离乡别井,然后我要为自己在尤文图斯的首发位置而战,其次皇马还在我的合同中加了回购条款,一切都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我当时并不知道我的未来会如何。所有这些事都影响到了我的情绪,我被分心了。”莫拉塔如是说道。

因为回购条款,尤文图斯不敢放心大胆的启用。但莫拉塔在布冯等老大哥的帮助下,第一个赛季就用欧冠9场5球和意甲11场8球的成绩单征服球队。对阵拜仁的长途奔袭,圈粉无数。

莫拉塔千里走单骑

被皇马回购以后,他依旧前途未卜。“我不知道把握回购是要卖掉我,还是要留下我。”当时,孔蒂已经跑来橄榄枝,“那是各种糟糕事情的结合,首先我年纪轻轻就离乡别井,然后我要为自己在尤文图斯的首发位置而战,其次皇马还在我的合同中加了回购条款,一切都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我当时并不知道我的未来会如何。所有这些事都影响到了我的情绪,我被分心了。”

然而,当他来到切尔西,孔蒂的蓝军岁月就要结束了。最懂他的人离开,意味着更艰难的岁月开始了。莫拉塔选择再次回到马德里。

莫拉塔只能离开

被低估的打脸型前锋

莫拉塔的生涯似乎从未有人完全认可,在马竞青训他是不被重视的第二中锋,马竞选择让他离开。终于,他得到皇马的青睐,并在这里的青训营证明自己,着实打了同城死敌的脸。

在星光无限的伯纳乌,一名青训球员想要立足有多难?埃托奥、索尔达多、阿方索-佩雷斯、胡安-爱德华多-埃斯奈德、达尼-加西亚-拉拉、赫塞、马约拉尔这些熟悉的名字,都是皇马青训出品,却都早早离开了伯纳乌。莫拉塔的人生也不意外,贵族出身却只能漂泊。

尤文图斯成为接纳他的驿站,都灵的日子里他一度把老大哥略伦特挤到替补席,与迪巴拉、博格巴组成的青春风暴让人羡慕。尤文图斯的两年,他连续拿到联赛和杯赛冠军,欧冠亚军是他唯一的遗憾。都灵城里,他留下滑跪,留下欧冠决赛的关键进球。半决赛,亲手把皇马送回家。

莫拉塔欧冠亲自把皇马两位老大哥送回家

皇马动心了,他们把莫拉塔回购,心里想的是要如何把这位前锋变现。因为回购的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这是一笔再好不过的生意。在齐达内手下短暂效力的1个赛季,莫拉塔却是“皇马B队计划”不可或缺的一环。

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莫拉塔是皇马本赛季第二射手。不仅如此,他的进球效率极高,进球转化率高达27%,放眼西甲仅次于梅西。他平均89分钟打入一球,即场均一球,为皇马带来13个积分。

莫拉塔转身抽射破门

莫拉塔扣球破门

莫拉塔头球破门

但替补表现上佳的莫拉塔依旧没有得到主力位置,尤其皇马在欧冠对阵拜仁、马竞和尤文图斯的淘汰赛和决赛中莫拉塔没有首发出场的机会,赛季初齐达内曾许诺过给予莫拉塔充足的比赛时间,这让莫拉塔感觉受到“欺骗”。

于是有了伦敦城的日子,只可惜这里并不愉快,莫拉塔再次踏上回到家乡马德里的路。

“我从小就梦想穿上马竞的球衣”,莫拉塔说道。他将是马竞阵中第四位曾经效力皇马的球员,其他三位是胡安弗兰、费利佩和阿丹。而他的首秀正是面对老东家皇马,曾经在尤文的时候他在进球后不庆祝,而这次代表死敌马竞,莫拉塔能做到吗?

球童莫拉塔

把自信赢回来

效力切尔西期间,莫拉塔出场72次打进24球,其中联赛47场16球,夺得了一个足总杯冠军。他是曾经英超最贵的西班牙球员,莫拉塔的效率中规中矩,与他的身价并不匹配。

但没有人知道,伤病困扰着莫拉塔。“我想要比赛,但我甚至无法在热身中移动。我告诉医生为我注射封闭针吧,因为我必须上场,我想进球来献给我未来的孩子。但从那时起,我陷入了一个怪圈,我越是想要证明自己、越是不愿停下,伤痛就越严重。一切都糟透了。”

经历了从马竞到皇马、出走尤文、回归皇马、再赴切尔西、最终回到马竞的整个漂泊过程后,莫拉塔如今最缺少的就是自信,在伦敦城他被扣上“单刀不进”的帽子,吐饼成为常态。

切尔西的传奇前锋佐拉说道:“我自己就曾经是一名前锋,当你陷入这样的怪圈,当你一直希望进球,却迟迟不能进球的时候,你会失去信心,你越不自信,你就越无法进球。这对于所有球员来说都是经常发生的事情。阿尔瓦罗(莫拉塔)必须理解。”

10月,切尔西在主场1-0小胜匈牙利队伍维迪奥顿,莫拉塔打入制胜球,饱受质疑的他当场激动落泪,赛后主帅萨里则打趣道,如果莫拉塔进球会哭,那希望他每场都能哭几次。

莫拉塔哭了

然而,莫拉塔进入11月中旬后,基本丢掉了自己的首发位置。长达2个月,他只有3球入账。回到马德里,回到家人身边,莫拉塔最重要的就是赢回自信。

结语

著名数据分析师普格斯勒表示,“对一名前锋来说,最合适的数据莫过于场均射门次数了。”而在这方面,莫拉塔的表现非常出色,早在2013-14赛季,莫拉塔在西甲禁区内的场均射门次数就位居榜首,甚至领先于皇马队内C罗。离开尤文重返皇马之后,莫拉塔的数据仍然非常出色。

他或许对皇马还存有特殊的情感,他不再是那个白衣少年,却还是让人充满期待。

这就是莫拉塔,一个依然充满了很多可能性的超级前锋。

(塞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