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正式加盟西甲西班牙人队 合同2+1填补五大联赛空白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西班牙人队官方宣布武磊加盟。这是继张玉宁租借效力不莱梅之后,又一位登陆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也是继张呈栋之后,第二位前往西甲联赛一线队的中国球员。据了解,武磊与西班牙人的合同为2+1,到期后无条件返回上港。

西班牙人队宣布武磊加盟的海报

2013年登陆中超以来,武磊连续6年成为中超的本土最佳射手,2018赛季更是以27球打破外援对于中超金靴的垄断,并且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本土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实际上,从亮相中超开始,武磊就有机会走出去留洋,但最终都未能成行。武磊夺得上赛季中超金靴之后,呼吁其留洋的声音猛涨。

西班牙人则有着中资背景,众所周知,这家俱乐部的老板是中国人陈雁升。陈雁升成为西班牙人的大股东之后,2017年夏天就曾经希望引进现役的中国国脚,以此来开发中国市场,相中了包括张琳芃和张玉宁2名中国球员,但最终都未能成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恒大的张奥凯就曾在西班牙人的青年队效力。

武磊告别上港,留洋西班牙

而且张玉宁从德甲不莱梅转投荷甲的海牙之后,中国球员又一次从五大联赛赛场消失,上一位在西甲效力的中国球员则是张呈栋,不过租借巴列卡诺期间,张呈栋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仅在西甲联赛替补登场过一次。由于未能在巴列卡诺站稳脚跟,张呈栋未能完成租借1年的合同,提前半年返回国内。

相比于身体对抗激烈程度极高的英超,和同样讲究身体素质的德甲,更注重技术的西甲,相对而言是武磊留洋的好去处。但对于已经28岁的武磊来说,这个年纪登陆欧洲赛场,对于武磊来说还是有着相当大的挑战性,要从上港的绝对主力,重新开始在西班牙人开始打拼。

武磊身体柔韧性不错,但对抗性略微有所欠缺

无论如何,武磊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留洋梦,填补了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的空白,祝福武磊未来一切好运。

附西班牙人队官方公告:

巴塞罗那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与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就中国球员武磊(1991年11月19日,中国南京)的转会达成一致,球员将身披24号战袍为西班牙人征战各项赛事。武磊曾连续五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获得中超本土金靴,并于2018年获得中超“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奖,是中国最著名的球星之一。

西班牙人俱乐部体育管理层已对武磊作出长时间的深度考察,他的优异表现也引起了英超许多球队的关注。出于对俱乐部体育计划的认可和对俱乐部控股方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的信任,球员倾向选择了西班牙人。对于西班牙人来说,武磊是一个极具实力的球员,他的到来是俱乐部近年来最重要的体育事件之一。

2006年9月2日,武磊以14岁零10个月的年龄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的记录,他多年来一直在打破中超联赛的各项纪录,包括多项由外国球员创造的纪录。在刚结束的2018年中超联赛上,武磊所在的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夺得冠军,他也获得了中超“最佳球员”奖项,并以27个进球成为中超“最佳射手”。他在过去6年总共打进了102个中超进球,成为中超历史射手第一人。

作为中国国家队主力前锋,武磊可出任攻击线多个位置,他最近以出色的表现参加了在阿联酋举行的亚洲杯赛事。

西班牙人签约武磊实现了俱乐部主席陈雁升先生的愿望,他所领导的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带领俱乐部发展超过三年时间。陈雁升主席多次在公开场合中表示,对于西班牙人的投资是一个长期的项目,他的目标是继续坚定地支持俱乐部的发展。

俱乐部官方平台将在随后时间发布武磊的媒体见面会和球场亮相等事宜。

欢迎武磊!

上港宣布武磊登陆西甲

附上海上港官方公告: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已与西班牙甲级联赛的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达成一致,球队前锋、国脚武磊将以转会的方式登陆西甲,在本年度冬季转会期间正式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

27岁的武磊出自徐根宝的崇明基地,14岁零10个月时,他第一次代表上海东亚(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前身)在乙级联赛中出场,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纪录。

作为一名出色的前锋,武磊从2013年征战中超联赛以来,表现一直十分出色且稳定。在中超的六个赛季里,他一共收获102个进球,是中超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最近几个赛季,武磊连续五年蝉联中超本土最佳射手称号,更是在2018赛季,以27粒中超进球力压众多世界级外籍射手,当选2018赛季中超联赛“射手王”及年度最佳球员,和球队一起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为上海这座城市赢得了荣誉。

正是武磊的持续高光表现,使他近年来一直备受国际足坛关注。在武磊留洋事宜上,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一直遵循着一个基本原则:只要对球员个人职业生涯有益,对中国足球发展有益,俱乐部必将全力支持。

告别之际,依依惜别道珍重。俱乐部祝愿武磊在全新的环境里工作顺利、继续进步;也希望他能够在足球强国和高水平联赛中得到更好的历练与提升。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在为武磊送上真挚祝福的同时,将永远为其敞开大门,和所有球迷、所有热爱他的朋友一起,共同期待更强的武磊,为上海足球、为中国足球作出更大的贡献。

(BECK7)

【留洋前景】

【各方声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