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马布里迎CBA首秀 妖星单场轰82分

麦科勒姆单场狂砍82分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第十九期《中国篮球往事》讲述的是历史上的1月28日-2月3日发生的事件。

1月28日

2010年1月28日,中国篮协同意辽宁队的要求,郭士强将中断赴美学习回到辽宁队执教,同时保留郭士强国家队的帅位。

吴轲与马克希尔冲突

2016年1月28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对山东队球员吴轲和天津队外援马克希尔的处罚结果,吴轲被追加禁赛10场,马克希尔被追加禁赛5场。这两人被罚是因为在1月27日晚、山东队主场迎战天津队时,吴轲冲抢篮板时突然肘击马克希尔的后脑,导致马克希尔恼羞成怒追打吴轲,虽然马克希尔被拉住,冲突没有升级,但两人因为打架的行为被重罚。尽管山东队球员普遍质疑篮协罚得过重,但处罚结果并没有因此而更改。

2018年1月28日,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客场险胜上海队,锁定季后赛资格,时隔7年重返季后赛。

马布里41岁时仍能砍47分

2018年1月28日,北控队客场不敌广州队,但北控队外援马布里轰下47分8篮板5助攻3抢断,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如此高龄还能砍下如此数据的球员。

1月29日

JR姐姐与球迷冲突

2012年1月29日晚,天津队主场迎战浙江队。比赛第三节,浙江队外援JR-史密斯和天津队球员孟祥龙发生多次身体接触打出火药味,有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这让随队出征的JR的姐姐和球迷发生争论。之后,JR的女友又和球迷发生冲突。随后,JR的家人被请出球场,但JR的姐姐对球迷做出了竖中指的动作再次激怒了球迷。

1月30日

2007年1月30日,第三届CBA-KBL中韩明星对抗赛第二回合比赛在韩国仁川进行,客场作战的CBA明星队以73-91被逆转,韩国队的梁东根获得MVP,王治郅因伤缺席比赛。首次交锋中,CBA明星队以73-75告负。而在之前的两届比赛里,CBA明星队和对手打成2-2平。

麦科勒姆创下CBA单场最高分

2015年1月30日,广东队客场击败浙江队取得26连胜,拿到常规赛冠军,但浙江队外援麦克克鲁姆轰下了惊人的82分,创造了CBA新的单场得分纪录。

1月31日

马布里CBA首秀

2010年1月31日,山西队主场不敌东莞队(深圳队前身),马布里迎来在山西队和CBA的首秀,全场,他出场28分28秒,得到15分4篮板8助攻4抢断。

姚明担任裁判

2016年1月31日,上海男篮为了庆祝20周年的庆典,在铺垫源深体育中心举办了表演赛,“70后传奇队”和“80后传奇队”的球员参加了比赛,其中包括多位上海男篮名宿,姚明担任裁判。

2016年1月31日,北京队主场击败福建队,北京队后卫张庆鹏得到20分6次助攻,职业生涯总助攻超过巴特尔上升到CBA历史第4位。

2月1日

2014年2月1日,外媒报道称中国男篮解雇主教练扬纳基斯,用宫鲁鸣接替扬纳基斯。同时,中国男篮还放弃了2014年男篮世界杯的外卡申请。这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第二次缺席男篮世界杯,也是自2002年后首次缺席。

王治郅生涯最后一战

2015年2月1日,CBA迎来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队主场迎战浙江队,王治郅替补出场25分21秒,得到12分5个篮板2次助攻,打完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2016年2月1日,江苏队宣布终止了和球队大外援奥登的合同。作为又一位大牌外援,奥登该赛季为江苏队出战25场,场均得到13分12.6个篮板,表现并不出色。

2018年2月1日,北京队在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受伤后激活备选外援莫里斯,莫里斯也火速抵达了东莞,但就在和广东队的比赛开始前,莫里斯却称自己有伤无法出战,这也引发了包括北京队和外界的广泛质疑。

2月2日

2018年2月2日,深圳队主场不敌深圳队,赛后,浙江队总经理宣布球队裁掉了大外援斯托克斯,原因是斯托克斯毫无职业操守。除了本赛季多次拒绝参加比赛外,斯托克斯还以怕受伤为由不参加训练。客场打辽宁的前一晚,他深夜还在本溪一家洗浴中心洗桑拿,这也触及了浙江队的底线。

2月3日

当时的刘玉栋位居CBA总得分榜第一

2010年2月3日,福建队主场不敌广厦队,福建队球员刘玉栋得到14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8288分,追平了李楠的CBA历史总得分纪录。

2013年2月3日,八一队主场不敌上海队,王治郅得到18分,CBA生涯总得分突破9000分。

2016年2月3日,辽宁队客场大胜天津队,郭艾伦赛后质疑官方技术统计有误,因为他的很多数据都是0:“0助攻0篮板0抢断,我笑了......这次13个全吃了。”郭艾伦当时说。同时,郭艾伦还表示:“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之前是少了,今天这个是根本就没了,这辛苦一场干什么啊?希望记录台的工作人员能够再专业一些。”最终,篮协认定郭艾伦的助攻是12次。

2017年2月3日,四川队宣布球队将换回外援哈里斯,“鹰王”约什-史密斯也将就此离开四川队。该赛季,史密斯为四川队出战26场,场均得到18.8分10.6篮板。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